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臨托時薪高4倍 拒收發燒、用藥兒童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8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對家長來說突然有急事,小朋友臨時要托育,要托給誰實在很傷腦筋!有些保母或育嬰育兒中心,有提供臨托的服務,費用從1小時100元到200元不等,對比高雄市保母的月薪來說,臨托的時薪要高出2到4倍多,儘管臨托的小朋友比較難照顧,像是分離焦慮會比較嚴重,但是看在時薪高的份上,還是有不少保母或育兒機構樂於接受,不過有幾種情形,像是小朋友在發燒、用藥或是正在其他幼兒園就讀,臨托進來反倒會增加原有小朋友生病的風險,合格保母或育兒機構可就不會接受!


托育機構老師:「這是你的耳朵。」

小小嬰兒還在爬行階段,爸媽突然有事,找不到親友幫忙怎麼辦?有些托嬰托兒機構,也接受臨時托育。

托育機構老師:「臨托的小朋友,通常在分離焦慮上一個過渡期。」

儘管臨托的小朋友比較難照顧,但是臨托的時薪高,依照保母托育酬勞,臨托的時薪從100到200元不等,但高雄市的保母月薪行情1天12小時,1個月1萬5,換算成時薪大約才42元,就差了2到4倍多,對保母或育嬰機構來說,有錢賺當然樂於接受。

托育機構執行長李麗滿:「不能發燒過來,然後現在沒有在用藥。」

雖說臨托的時薪高,但是潛在風險還是不能不顧,像是如果小朋友發燒、吃藥,或是在正在其他幼兒園就讀,生病的風險高,臨托進來會增加原有小朋友感染的機會,反倒麻煩,而像是這種托育機構,一般來說師生比大約是1比4左右,雖然不像普通保母可能是1對1或是1對2這樣照顧,但是好處是到處都可以看得到攝影機,家長可以透過雲端探視小孩的情況。

托育機構執行長李麗滿:「如果家長很想要看他的孩子狀況,我們可以透過點選全螢幕,然後家長馬上看到他的孩子。」

如果孩子突如其來受傷,家長比較容易透過監視系統掌握事發經過,一般家庭保母較少有這種設備,臨托對家長來說雖然是短時間應急,但是多方比較、考量,對孩子的安全來說才多一分保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臨時托育#保母#育嬰中心#時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422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