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糖致癌!加熱生「丙烯醯胺」 對人體有害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董明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8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5/08/28 13:41

不少民眾會喝黑糖水,或是將黑糖加入薑母茶一起飲用,但現在卻有雜誌報導,黑糖在加熱過程中會產生致癌物質,專家提醒,黑糖還是不要多吃,平時也少吃油炸燒烤食物,才能避免癌症的發生。

一顆顆深色黑糖散發濃郁黑糖味,再將黑糖放入熱水溶解,變成黑糖水,黑糖也能製作成薑母茶,禦寒養生,但現在卻被檢驗出黑糖含有致癌物質,其中一包市售黑糖,一公斤內含有2740微克的丙烯醯胺,濃度相當高,消息傳出後民眾嚇一大跳。

民眾:「黑糖會致癌會覺得很驚訝,會覺得現在這個東西是不是要少喝一點。」

有人認為少吃就好,但為什麼黑糖內會有致癌物質?因為製糖過程中的甘蔗汁,含有胺基酸和還原醣,一碰上高溫熬煮就會產生梅納反應,生成「丙烯醯胺」。

文化大學食品技師講師陳俊成:「你會發現糖到最後,熬到最後,它濃度高的時候,它變色的程度速度就很快,就是在那個時候產生的量值最多的時候。」

若飲食長期攝取過多丙烯醯胺,經由人體代謝後會攻擊細胞,導致基因突變,罹患癌症。

台大教授吳焜裕:「它的毒性在動物是非常明確,當然神經毒在人體也非常明確,那致癌性,因為動物其實很充分是2A(級),動物數據上非常充裕顯現,它會致癌。」

在動物上都會致癌何況是人體,專家表示,黑糖只含有較多的礦物質,多喝牛奶,吃深色蔬菜、板豆腐、小魚乾,才能多補充鈣質和鐵,但如果真的很想吃,就要挑選色澤呈自然紅褐色,具天然蔗香,不添加色素香料的黑糖,平時減少攝取高溫油炸和烘烤食品,才能避免將致癌食物吃下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糖#致癌#礦物質#健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473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