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嬰感染登革熱!家長談蚊色變 祭出蚊帳

記者 徐慧珠 哀招賢 / 攝影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6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南市登革熱病大爆發,累計病例超過2千,死亡4人,病患除了年齡較大、有慢性疾病的長者之外,還確診了5名1歲以下的嬰兒,這可讓家長心慌慌,紛紛祭出蚊帳來防蚊,部分託嬰中心更是戒備森嚴,探視嬰兒得消毒換裝,而新北市有5名本土性確認病患,都曾到台南旅遊或探親,是否出現疫情北移危機?引起恐慌!


小男嬰出生剛滿1個月,媽媽想讓他躺在嬰兒床上玩一下,可沒忘記加上這個小蚊帳!儘管男嬰感到悶熱不習慣,也得忍耐一下,你看看,哥哥也一樣,得乖乖在蚊帳裡待著!

家長:「儘量不帶著他外出,然後少去公共場所。」

會讓媽媽這麼緊張,因為台南市已經有五名嬰兒感染登革熱,他們都未滿一歲,沒有行動能力,其中只有一名嬰兒的家中,有其他成員感染,相關單位不排除病媒蚊是從戶外飛進來的。

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劉碧隆:「顯示家庭裡的感染機會很大。」

托嬰中心人員 vs.家長:「你的手搓一下,旁邊,背面。」

就怕小小孩也難逃登革熱肆虐,這家托嬰中心要求家長來看小孩,先消毒之外,還得戴口罩、穿隔離衣,嬰兒床同樣罩上了長長的蚊帳,等到孩子們通通被接走後,各個角落還得噴灑消毒液!

托嬰中心人員:「噴這個來消毒一些細菌。」

台南登革熱大爆發,人心惶惶,這恐慌也擴散到北部去,因為,新北市出現5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,衛生局調查,這5人都曾經到台南旅遊或探親,就怕疫情爆發北移危機,沒人敢大意!

文藻大學環安組長陳宗來:「溫度40度左右的溫水,跟黑糖粉攪拌一下。」

準備好50克的黑糖粉,還有1克的酵母粉,大約花費10塊錢,就能自製捕蚊器,不過這方式似乎對家蚊比較有效,要消滅病媒蚊,還有一招,就是在積水區灑鹽巴!

文藻大學環安組長陳宗來:「這水變鹼性,孑孓都會死掉。」

登革熱疫情發燒,防蚊大作戰,成了大家共同的課題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登革熱#蚊帳#感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819

0.15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