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奇!兩岸故宮推「皇帝APP」 模擬宮廷生活


發佈時間:2015/08/21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現代人無法親自體驗古代皇帝的生活,然而兩岸的故宮都設計了皇帝「APP」,透過遊戲可以知道皇帝一整天的生活,甚至透過互動來學習滿文,然而台北故宮近來設計的「朕系列商品」也紅到對岸,不少民眾指名購買,現在北京故宮也推出類似的商品,要大搶文創商機。
 
手指輕滑,選擇阿哥或格格,再取個滿文姓名。皇帝APP程式:「巴圖魯勇士。」
 
這是台北故宮推出的清朝皇室app,透過皇帝阿哥等角色教民眾學滿文,北京故宮也跟風,設計皇帝app遊戲,操作宮廷人物來認識乾清宫、御花園等景點,甚至透過遊戲操作更衣、練武甚至用膳等等,了解清朝小皇帝生活,大家這也才知道原來古代皇帝沒有想像中幸福,不但得早起,一天還只吃兩餐,推出後大受歡迎。
 
台北故宮文創行銷處科長魏詮:「北京故宮好像在仿我們這邊的這些,文創衍生商品也讓我們看到說,這個文創是兩岸之間有共同的語言。」
 
故宮頻推新品,尤其是宮廷系列賣得夯,北京故宮近來也開始推出。
 
像是這款摺扇寫著雍正名言「朕就是這樣漢子」,和去年台北故宮朕系列貼紙非常相似,另外還有北京故宮推出的清代朝珠耳機,號稱「一秒變官員」,也和台北故宮的唐朝墜馬髻,有異曲同工之妙。大陸旅客:「很特別、很有創意,大的真品把它仿冒成小的,特別可愛,比較可以做紀念。」
 
兩岸故宮的文創商品各有巧思,打造新的歷史文創商機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文創#朕系列商品#皇帝APP#故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757

0.1074

0.48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