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迪勒嚇到母鴨不下蛋 中秋蛋黃酥恐漲

攝影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7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5:15

蘇迪勒颱風威力強嚇壞蛋鴨,導致部分鴨子一個禮拜不下蛋,鴨蛋減產4成,加上去年禽流感嚴重,存活的蛋鴨本來就少,這回又遇上颱風,蛋鴨受驚嚇,鴨蛋黃的價格比起去年來的高,每台斤至少漲5元,直接影響到中秋節的蛋黃酥,價格恐怕跟著往上揚。

一顆顆鹹鴨蛋外表晶瑩剔透,和豆沙餡包在一起,成了中秋最常見的蛋黃酥,但是今年受到蘇迪勒颱風影響,颱風夾帶的大風大雨打在屋頂上,嚇壞不少蛋鴨,有部分蛋鴨,從颱風過境之後就沒下蛋,鴨蛋產量已經減少了4成。

鴨蛋農:「就減收差不多4成啊,就是這樣就沒蛋了。」

彰化的養鴨戶表示,去年禽流感有不少蛋鴨死亡,存活的量本來就少,今年又碰上颱風嚇壞蛋鴨,鴨蛋的產量雪上加霜,鴨農的損失也很慘,恐怕也會影響到即將到來的中秋餅市場。

鴨蛋農:「成本應該會漲4、5元左右吧,一台斤我們原本差不多40元,應該現在會漲差不多4、5元。」

鹹鴨蛋漲的兇,導致部分糕餅業者已經決定今年減產蛋黃酥總類產品,另外鴨蛋量少價揚,也會反映到餅價上,售價至少會上漲一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鴨蛋#蘇迪勒#颱風#中秋節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413

0.1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