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吸」錢防竊!賣場「氣送式」管線 運鈔進金庫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3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其實很多地方都有防竊設備,最特別的就屬美式賣場的「氣送式」收銀,也就是主管核對金額和單據之後,把錢裝進類似寶特瓶罐裡,投進旁邊的白色管子,利用抽風真空吸取,將錢運送到後台統一管理,除了減少運送錢的時間,中間也不經他人之手,還能降低過程中間可能發生的意外。


結帳排隊老半天,不過店員突然暫停動作,等主管點錢,但特別的再下一步,核對數字沒有錯就裝進小罐子,往旁邊白色大管子一投,錢,竟然不見了!放大再看一次,錢連同罐子從白色洞口消失,原來這就是美式賣場的防竊撇步,利用「氣送式」收銀台,將鈔票連同單據放進特殊的罐子,透過真空管傳送,集中到樓上的後台統一管理。

細看類似的設備,像是寶特瓶的罐子有裝吸盤,經由抽風機真空傳送,減少中間人工運錢的時間以及意外,避免金額短少。

消費者:「它那個應該是要直接送錢到樓上的啊,所以會比較方便。」

常到美式賣場的民眾有印象,畢竟和一般傳統賣場很不一樣,同樣是人工作業,但美式賣場運鈔就省下時間,更減少中間其他人的介入,一般賣場則是主管清點完,中間會有運送過程。

其實類似措施在銀行也有,過去曾就秀過將文件和少量現金透過真空管的運送過程,但因為金融數位化,現在只剩下一間分行使用,真空管運送金錢,少了層層人工接觸,成為賣場、企業防竊作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防竊設備#氣送式#收銀#真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354

0.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