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牌新哏!拍網路短片取代廣告 拓新客源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2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過去品牌宣傳都砸千萬播廣告,但現在老字號番茄醬品牌,改變策略拍攝網路短片,KUSO劇情加上產品曝光比重只有3成,PO網半個月就創下37萬觀看次數,銷量也增加1成,而其他老牌口香糖、餅乾也換包裝,除了吸引年輕人,也因應緊接而來的中元檔期。

網路影片對白:「寶貝我想要吃…普羅旺斯香茄燉頂級神戶和牛,限定手作寬麵佐沙朗肉汁,啊不就蕃茄牛肉麵。」

女友肚子餓,男友會是什麼什麼反應,搞笑影片演出生活點滴,但暗藏玄機。

其實這是老牌番茄醬品牌置入性行銷廣告,放上網路不到半個月,高達37萬觀看次數,留言討論一長串,讓業者很意外。

產品廠商行銷副理王政杰:「電視是單向的,那現在透過網路透過這樣的影片,下面的留言就可以直接知道他們對品牌的反應,他們對這影片的喜好度、好感度,直接就可以知道了。」

甚至推出主題曲跟篇外篇續集,拍攝過程同樣也看不太到產品,女主角跟狗狗玩耍,讓劇組捕捉放鬆氛圍,過去傳統廣告預算破百萬到千萬,至少花2個月時間製作,但網路影片約10到50萬,2星期就能PO上網,更能吸引年輕人注意,策略奏效帶動業績成長1成。

民眾:「會分享就朋友都會看,(比傳統廣告)可能會有趣比較多吧,就是因為它是像置入性的。」

外包裝也多了插圖人偶,不放廣告SOLGAN,反而寫跟你一片就秒熟,跟捕獲野生好友,吸睛包裝多了俏皮感;另一款老牌餅乾也推新口味,廣告狂播銷量多4成,儘管是去年舊廣告現在拿出來重播放,就是因為中元節檔期近,消費者選購還是挑老字號居多,銷量比進口款多3倍,一年一度最重要業績檔期,老品牌鞏固既有客群還不夠,玩新梗另闢客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廣告#番茄醬#網路短片#行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48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