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咖啡激戰!方圓1公里6家 單店月賣5千杯拿鐵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0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高雄市三多商圈儼然成為南高雄的咖啡戰場!因為有3家百貨公司以及商辦大樓多,方圓1公里內就有6家咖啡店,除了2家星巴克咖啡,本土連鎖店的金礦以及多那之咖啡開在對面激戰,另一間崛起的季洋莊園咖啡,今年也開在金礦咖啡對面,形成戰國局面,看似市場被瓜分,但業者透漏因為群聚效應業績更好,甚至有一個月賣出5千杯拿鐵的記錄。


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:「原本高雄一心路上只有多那之還有對面的金礦咖啡在互相PK,不過就在今年5月,季洋咖啡也加入戰局。」

要跟一般咖啡店做出區隔,這個3年在高雄開了6家分店的季洋咖啡,原本是專門進口世界各國咖啡豆的批發公司,因此門市標榜手工烘豆、沖煮單品咖啡以及多達百種咖啡豆,今年年中在三多商圈和連鎖咖啡店的金礦、多那之成為黃金鐵三角。

季洋莊園咖啡店長:「咖啡豆是自己烘焙,那自己可以去掌控他的品質跟新鮮度。」

店內裝潢大走工業跟英倫哥德風,季洋咖啡試圖從外觀讓消費者先嗅出自家咖啡獨特感,2個月來,光門市最夯的黃金曼特寧單月統計賣破600杯。季洋莊園咖啡店顧客:「比較有咖啡味啊,所以我是比較喜歡喝他們家的咖啡才來的。」

三多商圈的咖啡店激戰進入白熱化,原本大遠百跟三多路上就各有一家星巴克,5年前一心路上金礦跟多那之大打對台,如今季洋也來摻一咖,看準的是三多商圈聚集3家百貨公司、商辦大樓又多,白天有上班族、晚上有消夜聊天客,而各家品牌也各自擁有死忠支持者。

多那之咖啡店顧客:「你來這邊也可以順便吃麵包的意思。對啊,聊天、吃點東西、喝點咖啡這樣。」

金礦咖啡店顧客:「因為我平常就比較接觸金礦這樣,從小喝到大。」

多那之多了烘焙坊專賣麵包蛋糕,因此除了奶霜摩卡一天熱銷千杯之外,丹麥菠蘿也成為門市最夯烘焙產品,另外平價咖啡始祖的金礦也不遑多讓,1個月拿鐵賣出4000到5000杯,雖然沒有麵包,但光起司蛋糕單月就能賣出300片,各家咖啡門市看似面對面展開割喉戰,但業者透漏因為群聚效應,業績不減反增,也讓三多商圈儼然成為南高雄的咖啡聚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#星巴克#季洋莊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472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