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迪勒強風破表!逾400萬戶停電 歷史新高


發佈時間:2015/08/08 2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1:56

蘇迪勒的破表強風,讓不少變電箱遭到路樹擊中或整根電線桿被吹斷,導致全台大停電,截至8日晚間9點為止的統計,全台超過400萬戶停電,打破民國85年賀伯颱風279萬的停電戶數,台電召回休假人員,出動3500人搶修,但一整天下來,還是有51萬戶無法恢復攻電,居民大嘆,夏天沒電真的很難熬。

家中一片烏漆抹黑,僅能用「手電筒」照明,沒電冰箱無法用不能下廚,只好買罐頭、麵包來應戰,以往夏天開冷氣度日,現在也只能把落地窗敞開吹「自然風」。

家中停電民眾:「直接睡覺呀,因為你也沒辦法有燈,什麼都沒有,現在在家裡該怎麼辦?不知道,所以跑出來晃晃,整天暗暗的又悶又熱。」

少了電什麼事都做不了,而且還出現同條街道,一邊通火通明,另一頭卻是黑漆漆,讓不少民眾非常無奈 ,更有彩券行生意做不了,改賣起手電筒、電池,不少居民都上門消費。

台電人員冒著風雨搶修變電箱,蘇迪勒帶來「破表強風」,不少大樹被連根拔起,壓壞台電變壓器設施,影響電力配送,全台停電戶數創下歷史新紀錄。截至8號晚間9點,超過400萬戶停電,打破民國85年賀伯颱風,全台279萬戶停電戶數,台電出動3500人加班搶修也是史上最多,但要搶修的數量實在太多,一天內無法全面修復。

颱風也導致溪水濁度飆高,新店溪原水濁度飆升到3萬度,比平常高出千倍以上,新北部分地區也停水,像是板橋、土城、泰山等地,將視濁度恢復供水,而民眾更擔心電力不恢復,影響抽水機運作也會停水,只希望隨著颱風遠離,能快點讓生活恢復正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迪勒#停電#台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64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