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宜蘭交流道有「陷阱」? 平面匝道易誤闖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陳建銘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6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14

從宜蘭開車到台北,經過雪山隧道,除了有機會看見「烏龜車」,也有不少民眾目擊「機車」誤闖國道。根據警方統計,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有78件,比去年多了4成。除了「匝道口標示不夠清楚」,還有一個原因是「手機導航惹的禍」。


開車準備進入雪隧,一旁有大大告示牌,駕駛卻發現,有輛機車出現讓他好傻眼。駕駛:「真的開進雪隧。」

沿著路肩切進車道,13公里路程騎士沒辦法離開,但警方已經等在前面,儘管不停取締宣導,但是誤闖國道五號情況卻越來越常出現。

國道警察第九大隊副隊長蕭裕仁:「以往我們這個機車誤闖部分,大部分都是年長者,跟去年比較的話,大概有增加4成機車誤闖國道。」

記者吳元熙:「誤闖國道的情況,最容易發生在像這樣子的平面匝道,因為地上沒有明顯的分隔島,看起來跟一般道路沒兩樣,甚至旁邊也沒有禁止機車行走的標誌。」

仔細看宜蘭交流道北上路段,內側兩線留給汽車行走,旁邊也有專用道圖案,機車能走外側兩線道,但想往台北走替代道路標誌卻不明顯,要不是在地人的確有可能誤闖國道。

民眾:「這個上去是高速公路沒有錯,因為它只有分隔島,就是可以我覺得可以。」

中華民國機車黨主席董建一:「開車我們會比較容易明顯看到上方的告示牌,可是機車族大部分,都看地上居多,所以我們會希望或許,可以能夠考慮上,比較明顯地上的標示,路線或是彩色鋪面。」

號誌牌設置,高公局表示即將討論改善,比較宜蘭交流道北上跟南下匝道口設計的確有些差異,但去年機車誤闖國道五號總共98件,今年光上半年就有78起暴增4成以上,警方認為其實「手機導航」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。

國道警察第九大隊副隊長蕭裕仁:「警方攔下來都是一些,比較年輕甚至一些是在學的學生,這個後來我們有發現說,你怎麼會騎上高速公路,我們同仁有詢問詢問之後,了解他們這些年輕的朋友,幾乎大部分都是使用導航系統。」

實際測試導航從宜蘭到台北,就算選擇避開高速公路收費站,只要衛星偵測被高架橋蓋住,就可能會騎上國道。警方:「往前開往前開。」

就算是紅牌重機,只要不是快速道路一樣違法,會吃下3000元以上罰金,不過4年前,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2條,指出超過550CC大型重機,可以行駛特定道路,到現在卻遲遲沒有下文,也讓不少騎士覺得很冤枉。

中華民國機車黨主席董建一:「但是大型重機自從立法院三讀通過之後,能夠上國道的權益,到今天為止也確實躺了好幾年,在各地方政府其實有一點,不敢開第一槍其實是怕,擔負了所謂的『道路風險』。」

就是擔心出事,就算有中央行政法令,交通部也不敢試辦,重機騎士上國道夢想還沒確定之前,或許得先避免白牌誤闖才能讓地方政府多點信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宜蘭#雪山隧道#國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600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