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造台灣環法選手 美利達:企業別只收割

記者 羅士朋 / 攝影 吳元熙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5 21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灣人愛騎自行車,不只把環島旅行拍成影片,最近還有職業車手電影上映,但很少人知道其實距離全世界頂級環法賽事,台灣人始終沾不上邊,目前最接近的是26歲馮俊凱,正在一級職業隊中等待機會,自行車大廠美利達就認為台灣的人才很有潛力,但很多企業只願意在得名之後收割卻不願意在訓練階段提供機會。

彭于晏、崔始源,台灣、南韓兩大人氣偶像熱血「飆車」,電影描寫職業自行車手故事扣人心弦,在真實生活中,台灣也有選手正準備邁向世界之路。

加盟世界一級車隊,26歲馮俊凱是台灣第一人難度有多高,就算當過奧運國手拿過東亞運金牌,但全世界只有17到18隻隊伍,被國際自由車總會認可,能參加環法、環義大利賽事,更別說目前國內職業車隊都在三級,走出海外挑戰要實力更要運氣。

一級職業公路車隊車手馮俊凱:「手還是有點磨破皮,所以還是滿辛苦,可是昨天天氣算很好,所以希望能一直持續。」

俐落穿上裝備,室內訓練騎飛輪,目標世界舞台15歲張家豪放暑假也得接受魔鬼訓練。

前自行車國手張勝凱VS.兒子:「卡卡卡!催出來!催出來!10秒9、8、7。」

邊教學邊提醒,張家豪爸爸當過自由車國手也是教練,想把孩子送進環法賽,知道從小得要紮根。

鐵人三項選手張家豪:「平路的話是騎100多公里,山路的話通常就是4、5個小時。」

前自行車國手張勝凱:「歐美的自行車運動的比較強的國家,他們都是從國小,大概7歲8歲就開始做準備動作打地基,台灣的選手都是從國中以後才開始做準備動作。」

擔心孩子起步慢,張勝凱說台灣的職業選手環境,國中有體育班,高中進入專門校隊,但問題卻會出現在大學階段擔心未來能不能養活自己。

鐵人三項選手張家豪:「希望就是有薪水高一點,有醫院、隊友都認識這樣子。」

前自行車國手張勝凱:「台灣選手打地基,但是速度時間也都晚了,晚了以後我們又提早退場,因為為什麼大學的這個,考試跟甄試很多的教練給選手一個概念,怎麼靠腳踏車可以當飯吃。」

手中拿著日本報紙,張勝凱滿臉驕傲,因為兒子破格參加19歲組鐵人三項比賽拿下金牌,有實力也很幸運,但他卻感嘆還有很多小選手,等不到發光發熱先被現實打敗。

前自行車國手張勝凱:「這些學生畢業以後僧多粥少,沒有施展的空間,怎麼再繼續走下去。」

美利達副總經理鄭文祥:「台灣企業喜歡收割,很少在訓練期提供協助,我覺得大部分的人企業用收割的心情,得獎這個時候才願意去投入,你說當王建民成名以後有人進來了,可是在他養成的過程裡面,大家覺得說對這種投資就比較保守。」

知名車廠美利達,除了冠名贊助一級車隊也簽下馮俊凱,讓台灣人擁有環法賽跳板,觀察國內賽事風氣,認為有沒有車隊不是重點,反而是企業願不願意投資選手。

美利達副總經理鄭文祥:「哥倫比亞的選手也曾經得過環法的冠軍,可是他們有沒有哥倫比亞的隊,沒有,可是哥倫比亞的選手有很多人在職業車隊裡面比賽,所以我想台灣欠缺的是一個更多的養分滋養的提供者。」

台灣選手實力不輸人要騎向世界,真的就只希望能有「資源」撐住舞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自行車#環島#影片#職業車手#電影#鐵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6

0.0771

0.18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