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雪花冰、冰淇淋熱量高 等同1.3碗白飯

記者 李佳欣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9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炎炎夏日,來碗冰最消暑,不過你知道哪種冰熱量最高嗎?告訴您,答案是雪花冰跟冰淇淋;營養師說,雪花冰內本身就有低脂和全脂奶粉和糖類,光是沒加料的雪花冰,就要200大卡,吃一碗冰就等於吃進1又1/3碗白飯;其次冰淇淋,一小球就要100卡;至於冰沙熱量最低,因為冰塊0卡,一杯700C.C.冰沙,只有100卡。

雪花片片,再加上好幾湯匙的芒果,還繞上甜蜜蜜的煉乳,芒果雪花冰成了夏天的最佳選擇,同樣也能消暑,現榨芒果冰沙,喝下口酸酸甜甜,不過你知道嗎?雪花冰、剉冰、冰沙、冰淇淋和冰棒,究竟哪一種熱量高呢?民眾:「冰棒(熱量高)。」民眾:「感覺全都是芒果做的,(熱量低)應該是剉冰,因為很多水。」

其實這2個答案都是錯的,來看看裝到快滿出來的芒果雪花冰,營養師說光是底層的雪花冰,就有200大卡,再加上芒果還有煉乳舖成,熱量至少340大卡,成了高熱量冰品第一名;旁邊一碗也是芒果冰,不過下頭用的是剉冰,等於0卡,全部的熱量來源來自於糖漿和芒果,只有180卡。

營養師侯孟伶:「(雪花冰)還有很多低脂、全脂奶和糖的部分,(雪花冰)熱量差不多1.3碗飯量。」

用奶粉加糖打成綿密、軟綿綿的冰淇淋,是小朋友的最愛,別看裡頭沒有果粒,由於坊間的冰淇淋幾乎都以牛奶及奶油為基礎,熱量自然高,三球就有300大卡,熱量排名第二;至於冰沙,是冰塊加糖打成,冰塊0卡,打出700C.C.滿滿一杯,熱量只有120卡。

外頭市面上的冰棒,也是含糖量多,不過因為體積小,一支100卡,愛吃冰的民眾得小心隱藏熱量,加工越複雜的冰品當然越好吃,不過熱量自然也很驚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425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