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跟人妻私生女 養4年無法跟他姓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9 2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一名謝先生想幫4歲的女兒辦戶口,卻發現女兒戶籍是在失蹤的生母名下,因為他和女兒的生母沒有結婚,戶政單位推斷孩子監護權歸生母和生母的前夫所有,到現在孩子都養了4年,戶籍還是無法更改到他名下,女童也沒辦法跟他的姓,他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女童父親謝先生:「(法院說女兒是)有婚姻關係下受孕的,他們是合法夫妻,我可以講說是第三者。」

謝先生緊緊抱著女兒,但孩子似乎很不安,不停哭鬧,謝先生說他把女兒養到4歲大,孩子戶口卻一直在失蹤的生母名下,他說女兒是他親生的,還有親子關係DNA鑑定,但卻不能跟他的姓,因為法院認定,孩子出生時,生母剛和前夫離婚1個月,推斷孩子不是他的。

謝先生說女兒戶籍不在他名下,連帶影響了就學和醫療問題。女童父親謝先生:「蠻傷的因為沒有健保,像看醫生她打預防針,也都是蠻辛苦的。」

謝先生說,4年多前,他和孩子的生母同居,當時不知道對方已經結婚,直到孩子生下來,兩人說好了要結婚,報戶口時,戶政單位才告知女方曾有婚姻關係,而且剛離婚,因此只能由孩子的生母幫她報戶口,沒想到女方從此音訊全無。戶政所主任戴瑞文:「要女童戶籍上的父親,親自向法院提出非親子關係。」

戶政單位強調,謝先生必須先找到孩子的生母和法律上的父親,提出親子關係不存在,才能進一步變更女兒戶籍,但問題是2人目前都被報為失蹤人口,他想讓孩子變更戶籍,目前卡在生母沒出現,完全沒有辦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47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