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時段不同價格異 菜色區隔鎖定不同客層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8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很多飯店餐廳不同時段的用餐價位都會不同,像午晚餐吃下來要破2千塊,但下午茶時段不到1500元,菜色當然也有差,午晚餐主菜是加拿大龍蝦,下午茶則換成生蠔或海膽,除了食材成本,菜色會輪替也是怕消費者吃膩,而且希望能夠吸引不同的客層,不過基本上買哪種餐券,就只能在特定時段使用。


飯店服務生:「您好,裡面請喔。」

用餐時段的飯店Buffet,大批民眾排隊要進場。民眾:「我要一個漁夫湯。」

肥美的龍蝦湯,大龍蝦半隻豪邁地放、現點現煮,不過不同時段來可就吃不到。

記者谷庭:「像現在午餐時段,是有12種龍蝦可以吃到飽,不過等一會的午茶時段,又變成全部都是義大利麵款,你可以看到有很多不同顏色跟款式,自己來搭配。」

菜色整個換一輪,像午餐跟晚餐吃到飽都是每人快2千再加1成服務費,主菜是加拿大龍蝦,但下午茶每人1280元再加1成服務費,換成生蠔跟海膽,價位不同、主打菜色跟著變。

記者VS.民眾:「就是要午餐來,然後吃龍蝦吃到飽。如果沒有的話可能就不會來?對,不會。就算比較便宜?不會。」

另外午餐也以生魚片或涼拌海鮮等現做菜色為主,下午茶變成漢堡或炸物等輕食類,一方面怕一成不變、消費者會吃膩,一方面用價格區分、鎖定不同客層。

飯店行銷公關王筱瑩:「午餐跟晚餐,大部分都是像商務客層,那下午茶的部份可能像是一些媽媽呀,或是老一輩的長輩。」

另外一家吃到飽餐廳的晚餐比下午茶貴了282元,多了淡菜、螃蟹等較高價海鮮,不同時段吃到飽的價格有高有低直接反應在菜色上,然而民眾購買餐券想撿便宜,但不同時段用餐,有些飯店可以補差價,但基本上客人買下午茶餐券就只適用下午茶時段,除非餐券過期則等同於現金券、能加價換成午晚餐,民眾使用餐券前還是要看清楚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吃到飽餐廳#價位#菜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458

0.14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