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敵動保法 台南鱷魚王明年1月底熄燈

記者 周俐萱 / 攝影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4 2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南老字號動物園「鱷魚王」有近40年的歷史,賣點之一就是老闆自創的鱷魚表演秀,把手伸進鱷魚的嘴巴裡,但由於動保法規定愈來愈嚴格,有鱷魚王封號的業者邱錫河決定在明年1月吹熄燈號,消息傳開,很多遊客不捨、紛紛前往拍照留念!


鱷魚王邱先生:「手伸進去牠也不會咬。」

以往到台南旅遊,必走行程之一就是到這間私人動物園,觀看全台最大隻的鱷魚王,陪伴台灣人走過40個年頭,將在明年1月吹熄燈號。

光看這隻鱷魚身形比一個成人還巨大,他的主人沒在怕,親自幫牠刷牙、按摩,還自己設計一套表演秀,讓大家更認識鱷魚生態,甚至還可以近距離摸摸鱷魚或是坐在牠身上,看起來驚險卻是動物園的賣點,一路走來,陪伴許多人童年回憶,但礙於動保法越來越嚴厲,這種表演秀被質疑不妥當,動物園負責人、同時也是大鱷魚的飼主邱先生,最後決定關閉動物園。

遊客:「隔了10幾年又來一遍,滿滿的感動啊。」

遊客:「有一點遺憾啊,因為這未來也是我們的小朋友,可能又失去一個可以看到動物的地方。」

消息傳開,不少遊客前往拍照留念,飼主邱先生因為了解鱷魚習性,早期常常幫人抓落跑鱷魚,因此還有鱷魚王的美名,後來經營鱷魚養殖場,全盛時間養了近8千隻,之後才慢慢轉型為動物園,畢生心血都在這,礙於動保法自己也無法突破,總不能放著園區燒錢,只好另謀生路。

鱷魚王邱錫河:「養鱷魚在台灣環境不是很好,所以我會到東南亞去養。」

大鱷魚何去何從,現在確定要送給大陸動物園飼養,不過在明年1月結束營業前,園方開放台南市民憑身分證免費入園,讓民眾好好跟他餞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鱷魚王#動保法#鱷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362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