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導盲磚變陷阱! 視障盲胞撞壁、迷路

記者 邵凡軒 / 攝影 翁士杰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8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TVBS接獲投訴,位在新北市政府附近的導盲磚,不是整個碎裂,就是呈現45度高低落差,甚至連方向還排錯,讓視障人士東西南北分不清楚;更誇張的是,如果順著導盲磚往前走,還會撞上天橋橋墩,視障人士抱怨,這樣的導盲磚根本就像是路障,非常危險。

視障人士:「ㄟ…導盲磚怎麼會舖這樣子?一個斜的勒。」

真的一點也不誇張,位在新北市板橋光復街附近的這一排排導盲磚,不是出現嚴重高低落差,呈現45度,要不然就是變成了一塊塊的碎磚頭。

視障人士:「這邊都沒有啦,這邊我們打起來就不一樣。」記者:「就感覺沒有那個聲音了?」視障人士:「對啊,那個聲音就不一樣,就沒有啦,唉喲,坑坑洞洞。」

一路上走起路來,都是搖搖晃晃,還多次差點摔倒,更誇張的是導盲磚的方向還排錯。視障人士:「整個掀起來,而且這個方向是錯的。」記者:「這個方向是錯的?」視障人士:「對啊,這個是錯的是要直的。」記者:「也就是說舖錯了?」視障人士:「對,這是舖錯了。」

導盲磚方向排錯,讓視障人士東西南北分不清楚,該往哪走才好?如果現在避要開天橋,往前走,該怎麼走?視障人士:「ㄟ怎麼會舖成這個樣子。」記者:「所以很多人就不知道,就撞到頭對不對?」視障人士:「這個真的是很危險耶,怎麼會舖成這個樣子勒,找負責的單位,他把眼睛矇起來走走看,說這樣的情況到底能不能走?跟它的危險性是怎麼樣?」

原本是設計給視障人士方便行走的導盲磚,現在竟然變成這副殘破不堪模樣,像是變電箱阻擋在導盲磚上,或是只有舖設一半,就沒有了,這樣的設計,要讓視障人士怎麼能夠走的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視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35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