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救!觀察火勢煙霧 若火勢大、吶喊喚醒

記者 江鎮祥 / 攝影 陳志忠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3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火燒車意外,民眾如果試圖要救人,得先確認火勢大小以及煙霧是否會大到擋住視線,如果火大、濃煙大,駕駛還受困在車內,依火勢大小站在安全範圍,用呼喊的方式喚醒受困民眾,或是站在順風處持滅火器滅火,消防人員表示,火燒車情況危急,救人務必要以自身安全為考量,冒然救人會讓自己身陷在危險當中。

國道高速公路上,一台休旅車發生車禍,警察打開車門濃煙從車裡竄出,警察趕緊將受困駕駛拖出來,下一秒鐘,休旅車馬上起火燃燒,大火把車子燒成一團火球,驚險一瞬間。

記者江鎮祥:「當發生火燒車意外的時候,民眾如果要試圖救援,一定要先看看火勢大不大,再來就是看看煙霧會不會擋住到你的視線。」

並且隨時注意車子是不是有冒出火花,如果沒有就可以搶時間進到車裡拉人。

鹿鳴分隊隊員曾俊傑:「由上風處去接近車輛,避免在開啟門窗時會因為濃煙撲向自身,影響到自身的安全。」

記者江鎮祥:「火燒車時,如果駕駛還受困在車內,這時候火大煙霧大,民眾如果要救人的話,一定要退到安全範圍之外,用呼喊的方式把民眾給叫醒。」

消防人員:「先生!先生!」

鹿鳴分隊隊員曾俊傑:「我們引擎的部份起火,這時候一般來說是比較沒有危險性的,在油箱的部份,原則上不會爆炸,可是我們要考慮的是它的後行李廂,可能堆積了一些易燃物,甚至危險物品。」

消防人員表示,火燒車情況非常危急,救人的一定要以安全為第一考量,跟火勢保持可忍受的適當距離,別讓自己也身陷在危險當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燒車#救人#煙霧#救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33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