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湳夜市割草機變卡丁賽車 市府要查

記者 江鎮祥 / 攝影 陳書賢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2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中水湳經貿園區,有業者在夜市旁邊經營賽車場,有民眾認為玩賽車時的裝備只戴一頂安全帽,沒有任何其他防護裝備,質疑安全性不足,也認為經貿園區內經營賽車場合法嗎?業者強調不是賽車場是遊樂設施,市府表示,經貿園區內可以從事商業行為,但經營賽車場是違法,究竟是賽車場還是遊樂設施?市府還要再研議。

小型賽車在賽車場裡競速追逐,轉過來彎過去,非常刺激,賽車速度加快,在過彎處急踩煞車,輪胎和地面磨擦,發出吱吱聲,但如果轉彎不慎。

這裡是台中的水湳經貿園區,有業者在夜市旁邊經營小型的賽車場,佔地1千300坪,門票250元,可玩10分鐘,玩車民眾全身上下只戴個安全帽,沒有任何其他防護裝備,現場也只有4個工作人員,不時還可看見車子突然拋錨,後面經過車輛如果沒有減速撞上,後果難以想像。

業者劉至原:「割草機下去做改裝的,那它沒有變速箱,它也沒有引擎。」

業者表示,卡丁車重心比較低,會翻車的機會不高,而且速度最高只到50,安全沒有問題,民眾也質疑,在經貿園區內經營賽車場合法嗎?

業者劉至原:「我們這營業行為的話,只要純粹是娛樂性都沒有問題,並沒有違法。」

業者強調不是賽車場是屬於遊樂設施,而且有投保公共意外險、申請合法營業執照,也有向國稅局申請第五種商業地,可以從事商業行為。

市府經發局市場科股長蔡永福:「至於是不是賽車場的部份,邀請相關單位來認定之後,才能做後續的處理。」

市府表示,依據都市計畫法臺中自治條例草案裡頭第21條提到,商業區是促進商業發展而劃定,不能做為下列建築物及土地使用,其中第十項就包含賽車場,違者將開罰6到30萬元。

民眾:「會,會擔心危險,商家需要做速度上面的限制。」

是賽車場還是遊樂設施,市府經發局下午到場勘驗,如果是遊樂設施,業者是合法經營,市府會加強督導,保障民眾玩的安全,如果鑑定是賽車場,就必須強制拆除,依法開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經貿園區#水湳#賽車場#遊樂設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466

0.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