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CBike租借螢幕屢遭破壞 40日內6起

記者 何宜信 何正鳳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2 17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高雄從6月份開始,環保局就發現有人刻意攻擊CityBike租賃站的液晶螢幕,螢幕碎裂之後,民眾就沒有辦法再借車,到上個禮拜為止,已經發現6起破壞事件,破壞的地點很分散,像是西子灣站、鳳山火車站等等,警方調查發現,兇手刻意找附近沒有監視器的租賃站下手,相當可惡!

一群飆車族經過CityBike租賃站,有人拿起腳踏車猛摔,車體被摔到變形,過去有這種刻意破壞的行為,現在則是有人專門攻擊租賃站的液晶螢幕,螢幕疑似是被用鈍器敲裂,修繕費用少說5千元起跳,民眾沒有辦法租借腳踏車,從6月10日到7月20日為止,已經發現有6個租賃站受到攻擊。

環保局空噪科科長鄭嵐:「我們在中控台部分,一些液晶螢幕,液晶螢幕是有用鈍器或是BB槍 空氣彈,去把螢幕破壞掉,破壞掉會直接影響後面的人無法操作,就沒有辦法借車。」

被攻擊的租賃站分散在各個區域,像是有三多站、鳳山火車站、西子灣站等等,警方發現,刻意破壞者故意找附近沒有監視器的租賃站下手,相當可惡。

CityBike現在每個月都有20萬人次使用,根據維修站的統計,每天都要修繕40輛以上的腳踏車,過去最常被人為破壞的,第一名就是輪胎,佔維修比例的5成,其次是坐墊,再來則是可以拆卸的鈴鐺,很容易遭竊。

高雄的CityBike成為熱門的交通工具,熱門的租賃站常常一車難求,現在還發生面被破壞,連借都沒有辦法借,除了財務損失之外,更造成民眾不便,警方現在積極偵辦,要把破壞公物的兇手找出來賠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雄#CityBike#破壞#腳踏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86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