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廢鐵變黃金! 「挖鐵部隊」拚日賺千元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7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金屬價格飆漲,現在哪裡拆房子、土地翻整,只要有廢鐵可以撿拾拿去賣,馬上就會出現「挖鐵部隊」,TVBS鏡頭直擊,10幾位民眾,互不認識卻同時出現在彰化一處遷移的汽車回收場,來自外縣市的中年男女,各自努力撿拾廢金屬,再拿去回收場變賣,還有失業父親帶著4歲女兒一起挖鐵,一天最多可以有一千多元收入。

頂著烈日,10幾個人,有人拿著圓鍬,有的拿著十字鎬,仔細的在工地土推裡東翻西找。挖鐵民眾:「撿鐵啊,有的沒的,可以回收就撿起來。」

放眼望去幾乎都是中年男女,彼此雖然互不認識,但每個人都拿著簡易的挖掘工具,緊盯著底下廢土,因為裡面可是藏有值錢的玩意兒。這裡原本是汽車回收廠,佔地兩百多坪,因為遷廠留下許多廢五金,吸引很多人撿廢鐵來賣,就在工地的一個角落,有一對父女也來尋寶。

記者:「為什麼要挖?」挖鐵民眾:「挖好料的啊。」記者:「妹妹你有沒有挖到?」挖鐵民眾:「…。」

小妹妹專注的在工地裡當爸爸的小幫手,爸爸說因為找不到工作,只好帶著4歲大的女兒從台中到彰化撿廢鐵貼補家用,只要有朋友通知,哪裡有工地可以撿廢鐵,他就會和大家一起出來賺點外快。

記者:「這你剛挖到的喔?」挖鐵民眾:「對啊。」記者:「可以賣嗎?」挖鐵民眾:「對,一天大概一千多,撿這個很辛苦,都黑漆漆。」

這群挖鐵部隊,他們說有時候一天可以撿到一千多元,也有可能只有幾百元收入,非常不穩定,只能從資源回收廠打聽,哪裡有廢棄工地可以撿廢鐵來賣,藉由一傳十,十傳百,如今每天都有10幾個人來這裡,圓一場既辛苦、代價又微薄的掏金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6

0.0392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