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充氣墊實測!遇急煞就滑出 安全帶恐勒脖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江俊彥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6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民眾搭機回國,搭乘機場接送專車,想要附加兒童安全座椅,業者附上的卻是黃色的充氣增高墊,記者實際買來充氣墊打氣,放上與小朋友體型相當的小熊做測試,發現小熊根本就沒辦法固定,一繫上安全帶就已經被壓迫到脖子,更何況是小朋友坐在上面,感覺更加危險。

機場接送業者,給幼童使用的充氣增高墊,記者買來測試,打氣之後,在車子後座,一邊上放合格安全座椅,另一邊放充氣增高墊,再擺上2隻跟幼童體型相當的小熊。

泰迪熊坐上增高墊上,安全帶一扣剛好就卡住脖子,實際開上路,遇上緊急狀況煞車一踩,充氣椅墊立刻飛了出去,小熊從安全帶滑了出來平躺在椅子上,如果左右急轉彎,小熊跟著左搖右擺在車子裡撞來撞去,而一旁合格安全座椅只有些微轉動,沒有太大影響。

民眾:「這個不安全、不穩,一般安全座椅應該是比較實(材質),這不可以綁著,沒有固定啊。」

業者說,合格的安全座椅都會有合格標章、材質堅固,還有安全帶固定穿孔,5點式安全帶保護小朋友安全,但黃色增高墊沒有任何保護裝置。

嬰兒用品業者:「因為它雖然說有增高,可是他坐上去其實沒什麼作用,他如果有車禍的話,那就會破掉啦。」

兒童安全座椅價格從數千到上萬元不等,但不一定要買,也可以日租型、周租或是月租,一天從50到150元不等,週租也只要200到500元,機場接送業者用的充氣墊原價390元,日租一趟竟然要價300元,再看一次實測結果,如果坐在上面的不是泰迪熊,而是您的小朋友,那會是怎樣的結果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兒童安全座椅#安全#機場接送專車#充氣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539

0.1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