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冷氣不冷!天熱、維修貴、又要等 「直接換新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5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手機壞了有人選擇不修直接換新的!日常生活中,不少家電也是同樣狀況,特別是像冰箱、洗衣機、冷氣等大家電,萬一壞的是壓縮機、馬達這些重要零件,換新可得花6000元以上。而且最近是冷氣旺季,電器業者生意好,光是裝機就可能等上1到2週,修要等更久,因此很多人也選擇「直接換新」。

裝配師傅忙著把又黑又髒的室外機拆下來,室內管線也通通拔掉,準備裝上新冷氣。

裝配師傅邱先生:「我們把冷媒放出來,釋放出來,等一下就可以試機了。」

今年夏天熱到不行,師傅最近每天工作12小時幫忙裝冷氣,客人還得等上1到2週,更不用說有消費者,夏天到才發現冷氣壞了,想叫修找師傅來看就要等上好幾天。

消費者蔡先生:「修也很麻煩,而且像現在夏天,可能很多人你要排隊,不曉得要排到什麼時候呀,乾脆把它換掉呀。」

專家說冷氣不冷有三大狀況,像壓縮機壽命7-10年,萬一故障要換花費6000起跳,變頻冷氣機板更貴,過了保固換新的一片7000到1萬元,另外冷媒外漏,灌冷媒加抓漏一次也要2000元,維修不便宜也是換新機的另一個原因,想要冷氣保持運作,師傅說濾網最重要。

裝配師傅邱先生:「盡量從背面這樣沖,因為它沒有水管,我們就這樣把它沖乾淨就好,不要用刷子去刷,刷子刷就會破掉了。」

冷氣安裝的第3年開始,就要每年清洗濾網,住大樓的民眾應該要每隔月都檢查,髒了就要洗,要是住馬路邊灰塵多,更應該週週檢查,像這戶人家,冷氣機就是因為太久沒清,最後冷氣開再強還是不冷。

裝配師傅邱先生:「雖然它(濾網)有過濾的作用,可是你積越多的話,它會一直往裡面衝。」

還有很多人換新冷氣考量的是電費,如果一台已經7、8年定頻規格冷氣,換成變頻,家電業者分析能省電約30%,一年省下電費3000元,多重原因,才讓很多財力能負擔的人選擇直接換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夏天#冷氣機#維修#家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48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