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門檻低、便宜!港生赴台讀大學 3年增1.5倍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4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生活步調慢,沒有語言隔閡,讓越來越多香港人選擇移民到台灣,現在連高中的應屆畢業生也都想到台灣來唸大學,短短3年的時間,港生報考台灣大專院校的人數就成長1.5倍,除了因為台灣入學門檻較低,學費便宜,另外一項原因則是很多科系,像是獸醫和法文,香港的大學院校都沒有相關課程。


距離大學聯考成績放榜只剩下一天,但是這名學生梁倩澄卻一點都不擔心,因為她已經有學校唸了。

應屆高中畢業生梁倩澄:「因為香港沒有法文(學士學位)修讀,還有比較喜歡台灣的生活節奏,感覺比香港慢一點。」

梁倩澄申請入學,到台灣淡江大學唸法文,像她這樣的香港學生其實越來越多,根據TVB電視台報導,2012年不到4千人(3912人)報名就讀台灣大專院校,但之後年年成長,今年已經超過6千人(6177人),成長57%。

香港TVB新聞報導:「台灣的大學入學門檻較低,學費也比較便宜,一年大約1萬到3.6萬港幣。」

學費便宜又好考,台灣的大專院校對香港學生吸引力大增,另一個關鍵因素,則是科系。

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組長魏淑娟:「獸醫學系,香港沒有這個學系,所以滿多同學希望爭取去唸獸醫,語文能力其實有優勢,我們也發現,外國語文學系也是同學們比較有興趣的。」

語言有優勢,也讓香港學生到台灣很多都是就讀外國語文相關的科系,香港TVB報導,台灣為了鼓勵港生在台工作,去年開始推行「評點配額制」,照學生資歷跟語文能力評分,從去年開始,已經有50名香港畢業生在台灣找到工作,報導認為,這將吸引更多港生到台灣唸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港生#香港#大學#大專院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75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