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花油錢了 追風計畫「漏風」、300萬漢翔出


發佈時間:2015/07/10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追風計畫,卻變成「白花油錢了」先發制颱,氣象局在昌鴻颱風威脅北台灣前,啟動追風計畫,到日本琉球海域進行投落送觀測,卻無功而返,外傳是躲颱風,臨時提出更改航線,遭到日本航管拒絕,氣象局表示是機器因素,起飛後發覺訊號接收有問題才決定返航,飛這一趟花費300萬,將由漢翔公司吸收,不會由氣象局買單。

 
這架漢翔航空噴射機,升空執行追風計畫,昌鴻颱風威脅北台灣,9日清晨5點漢翔噴射機起飛,預計到日本海域,進行投落送觀測。機上人員:「3、2、1,投。」
 
1次、2次、3次,只丟了三個投落送,原機返回,氣象局說是機器出了問題。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:「應該還是以機器的因素比較大,因為他們在測試,在開始飛以後,就發覺訊號的接收有問題了。」
 
氣象局啟動追風計畫卻無功而返,有消息傳出,本來要飛日本琉球海域,為了躲避颱風,臨時提出更改航線,遭到日本航管拒絕,日本以國內演習為由,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。
 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:「他們並沒有拒絕,是我們決定,因為機器的問題就決定返航,他們並沒有拒絕。」
 
追風卻漏風,漢翔噴射機飛這一趟預算就要300萬元,光是油錢、機組人力4、5人,少說就花了漢翔公司200多萬,被嘲諷是「白花油」。
 
追風計畫,是中央氣象局、台大、漢翔航空、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共同執行,氣象局擺明這筆費用將由漢翔公司吸收,氣象局不買單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追風計畫#昌鴻颱風#琉球#航線#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47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