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熊出沒!男走私北海道棕熊皮 1張值百萬

記者 劉啟茹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0 16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桃園機場首次查獲走私北海道棕熊皮!一名許姓男子,9日從日本搭機返台,海關人員在他的託運行李裡找到4張熊皮。保守估計,如果走私成功賣掉熊皮,一張可以獲利100萬元。


一整張的棕熊皮,就這樣攤在桌上,從熊頭到熊爪都有。臺北關稽查組督導粘秀珠:「一共有4件,總重量是17.93公斤。」

查扣的還不只一張熊皮,經過鑑定還是保育類的北海道棕熊,這也是海關人員第一次查獲,有旅客用夾帶的方式闖關。

根據了解,一名許姓旅客9日晚間,從日本札幌回台時,海關人員在他託運的行李內發現4個可疑紙箱,用X光機一照,果然找到4張棕熊皮,每張都超過1公尺,而且都相當完整,如果夾帶走私回台,估計每張熊皮脫手可以賣到100萬元。

臺北關稽查組督導粘秀珠:「因為這是屬於第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,依據保育法規,這是不能進來的,野生動物保育法規是負有刑責的。」

日本北海道棕熊屬於第二級保育類,在日本相當受到重視,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,就算是熊皮,如果沒有經過中央主管機關的同意,是不得輸入或輸出,許姓男子辯稱不知道要申報,但私自夾帶已經違法,最重可處5年以下以及併科30到150萬罰款得不償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桃園機場#走私#熊皮#北海道棕熊#行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2

0.0368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