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工業」二氧化氯銷製麵廠 流入華膳空廚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0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14
高雄一間化工廠,提供工業用的二氧化氯給多家食品廠製作麵條等食品,不肖業者將「工業用」的二氧化氯,冒充成合法的「食用級」添加物,賣給不知情的下游製麵廠商,衛生局追查產品竟然流向華膳空廚,甚至還有一家受害製麵廠,90%銷往軍方。
 
 
工業用二氧化氯摻麵條,衛生局動員追流向,這一追不得了,竟然是供應飛機餐點的華膳空廚。
 
但是華膳空廚表示,他們只有米苔目用到這個原料,並沒有供應飛機餐,只是員工餐使用,但是衛生局仍將這批原料緊急查封。
 
而提供二氧化氯的就是這一家化工廠,檢方和衛生所的人員進入這間位在高雄鳳山的新富化工公司搜索,因為他們被檢舉以自製的二氧化氯,冒充合法食品添加物,販賣給下游的製麵廠商。
 
沒有經過主管機關核可,這些工業級的二氧化氯和食用級的比較起來,純度低  含重金屬的比例高,食用過量會導致噁心、嘔吐和腸胃不適。
 
高雄地檢署襄閱檢察官黃元冠:「洪姓負責人是自行印製,這些假冒標示某合法的公司,所生產穩定性二氧化氯的食品添加物,並偽造相關的許可證字號。」
 
一般來說,二氧化氯的用途是在自來水的消毒,用於麵條製程中,可以進行消毒 保鮮,然後包裝販售,這間業者向下游買家謊稱,這些自製的黑心二氧化氯,是合法食品添加物的穩定性二氧化氯,讓不知情的製麵廠商誤用。
 
目前也受到調查搜索,這間受害的製麵廠90%的銷售地點是國軍副供站,他們的產品做成一系列冷動麵食,像是烏龍麵、刀削麵、米苔目和陽春細麵,現在這些有用到黑心二氧化氯的產品,先封存、預防性下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化工廠#二氧化氯#食品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387

0.0486

0.38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