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護國寶! 故宮「4大安全監控」永不斷電


發佈時間:2015/07/09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故宮無預警大停電,嚇壞不少參觀的民眾,但更多人擔心,斷電系統啟動前的5分鐘空檔,館內整片黑,是否會遭有心人士趁機竊取國寶,但故宮回應中控室,有4大安全控制系統24小時不斷電,只要國寶被移動或有人在附近走動都會偵測到,不怕遭到偷竊。

將鎮館之寶「翠玉白菜」從展示櫃拿出來,「不戴」手套是防滑關鍵,蓋上緞面被固定位置,最後放進鐵箱裡用推車移動確保安全,當初翠玉白菜出訪過程,對待每件國寶小心翼翼,但這次卻碰上的大停電。

全院3個館,大約2500坪通通受影響,啟動備用電源前5分鐘空檔「一片黑」,就擔心有心人士趁機竊取國寶。

故宮安全管理室主任黃宣政vs.記者:「有紅外線、有碎音、有防火、防破壞,種種偵測儀器在裡面,所以(停電)這4個都沒影響到?不會影響。」

中控室裡頭有4大安全控制系統避免國寶遭竊,紅外線設置在天花板,能感應是否有人靠近、震動,偵測文物有沒有被移動,消防能感應熱源,碎音裝置在展櫃周圍,敲破玻璃能及時被發現,4大系統24小時不斷電,故宮要民眾別擔心。

台電派員修復,將近3小時才恢復供電,故宮過去曾發生過中控室不斷電系統故障,保全系統停擺,而這次則是故宮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大規模停電,幸好中控室不斷電系統發揮作用,故宮人員經過清點國寶都安全無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寶#防竊#故宮#停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504

0.1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