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台青號召「火柴青年」遊美50天 建壯遊平台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07 21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很多台灣年輕人對未來迷惘,不知道未來該做什麼、有什麼希望,但是有5位大學生希望在這個世代,創造出能夠點亮自己夢想的「火柴青年」,努力去嘗試各種不同可能和世界連結,他們將在7月底出發,壯遊美國50天,旅途中不僅要拍攝紀錄片,還要在美國應用3D列印,建構壯遊平台。
 
 
台科大企管系黃博駿:「可能白天掃好,對,然後晚上把它印出來。」
 
幾個年輕人圍著桌子熱烈討論,這樣的場景在大學很常見,但正在執行一個不一樣的計畫,要用50天的時間橫跨美國,從西岸舊金山一路開車到東岸波士頓。
 
台科大企管系黃博駿:「我們是希望在美國的當中,第一個是去訪問美國的大概15所學校,與他們的一些教授師生做些訪談,第二個就是我們可以拍攝些照片影片,可以透過每天網路分享,那再來就是在回台灣之後,可以拍成一個紀錄片。」
 
就讀台科大企管系的黃博駿,去年到大陸當交換學生,就利用課後時間橫跨中國大陸19個省,拿著自拍神器和旅途中遇到的人們拍照,回台之後做成一支3分鐘短片,在網路上獲得迴響。
 
不同於上次在大陸的經驗,這次還有其他夥伴做後盾,來自台科大、銘傳等不同學校的學生,組成5人團隊一起執行。台科大企管系黃博駿:「我們剛好都是不同的科系,我發覺當我大學的時候,每個科系的想法會不一樣,因為我是企管系,像有些同學是傳播還有設計以及工業管理,那我覺得從不同科系的人當中,去討論去磨合。」
 
雖然想法不算新穎,但其中最特別的是,他們還將運用最新科技,3D列印記錄下旅途中遇到的人事物,像是做成景點或是專屬的個人火柴,其實要執行仍然困難重重,像是經費籌措困難,除了自己打工所存下來的錢,還有一部分需要跟企業合作。
 
台科大企管系黃博駿:「BSE的總部在波士頓,那他們可以,他幫我們聯繫波士頓的MIT,剛好台科大也是工業的學校,那我覺得這樣的交流是,對於雙方來說都是很好的經驗。」
 
台科大設計系張文飛:「每個人都像是一個火柴,你要怎麼樣去點亮他的夢想,其實當中是需要磨擦,磨擦才能點燃嚒,所以我們執行的時候一定會遇到一些困難,我們希望可以克服這些困難。」
 
為了朝夢想前進,這群年輕人不放棄,希望能在短短的時間內達成目標,但如果想要出國卻因為經費不夠,其實還可以考慮另一種選擇。政大教育系教授秦夢群:「全世界各國他們有很多非營利的組織,他們會提供基本的食宿跟機票,那你去那個地方,最主要的就是做義工幫助他,但是同時他也會讓你有一定程度的遊歷當地的名勝風景。」
 
學生或即將進入職場的年輕人,想要出國壯遊給自己一些時間和空間對話,專家建議行前不妨做些規劃。政大教育系教授秦夢群:「在這個學習的計劃當中呢,你要很有計劃的去走你所喜歡去的地方,當然除了遊歷之外,就是你到底要學習到什麼東西,而且最好回來呢也有一個成果發表。」
 
台北教育大學教授莊淇銘:「我一直鼓勵我的大學生研究生,在求知的過程裡面,你可以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,不要只是上課本上的課而己,那現在跟未來社會需要什麼能力,就盡量去開發。」
 
沒辦法出國,也可以利用課餘時間,學習其他的專長或技能,甚至打工或實習,都是一種自我成長及歷練的好方式,這些經驗的累積,都會成為日後進入職場的加分條件。
 
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:「海外打工度假壯遊的話,其實對一些外商公司,他是滿喜歡這樣一個經驗,特別你若是海外打工度假,語言又能提高,而且跟你未來申請的工作有相關,我覺得大大有加分的作用。」
 
旅途中看過的風景,除了成為美好的回憶,如果把這些經驗應用在日後的生命裡,成就不一樣的視野,更能讓年輕人準備好腳步走入職場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壯遊#打工度假#火柴青年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5712

0.0379

0.6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