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觸法!搭棚廣場放「瀑布煙火」 罰3到15萬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03 16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團體出遊很多民眾都會選擇露營,晚上辦營火晚會,跟著音樂一起跳舞、放煙火。不過記者獨家直擊到,有公司團體在知名農場提供的「搭棚廣場」下施放「瀑布煙火」,由於鐵皮搭棚的廣場屬於室內,在裏頭放「特殊煙火」並不合法,可能會吃上3到15萬元罰鍰。


音樂搭配燈光效果,中間還升起營火,所有人邊唱邊跳氣氛好嗨,活動進行到一半還準備了 瀑布煙火從天而降,把現場氛圍炒到最高點,不過仔細看看場地,鐵皮搭棚架,不但在這生大型營火還放煙火,真的可以嗎?

白天到現場看得更清楚,廣場長37公尺,寬36公尺,高度約6公尺,上面還開了幾個洞通風,不過有頂的就算建築物,裡面就屬於室內。

火災預防科科長賴志忠:「特殊煙火應該要在室外來做施放。」

按照規定,室內放煙火就是不合法,而有些廟會也會選擇在室外施放,業者解釋,因為瀑布煙火屬於冷煙火,外部溫度30到50度,只要不長時間接觸,基本上不會造成傷害。

火災預防科科長賴志忠:「在施放(特殊煙火)前5天,應該要依據相關資料來向我們消防局這邊申請。」

室內放煙火室外沒申請,都可能吃上3到15萬元罰鍰,場地業者說是民眾違法私帶煙火。場地行銷部經理翁金助:「我們在所有的(室內)場地都有做公告。」

另外,營火木材擺在正中央,露營農場一份賣1000到1500元,不過營火屬於明火,但只要不移動,不做表演用途,就像家裡的瓦斯爐一樣不違法。火災預防科科長賴志忠:「(生營火)比較危險的行為,應該要在室外施。」

營火一直燒,旁邊的人又跟著音樂碰碰跳跳,玩過頭 難保不會出意外,營地非但擔不起責任,恐怕還得揹上公共危險的罪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煙火#室內#違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2

0.0358

0.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