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創刀片日需1500片 衛福部協調廠商增產

記者 陳乙杉 彭志宇 / 攝影 王偉帆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03 14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八仙粉塵爆總共造成495位民眾受傷,目前有184位有生命危險,衛福部也特別提醒目前包括了台北榮總、台中榮總、台大、淡水馬偕、台北馬偕等十家醫院,如果非必要不要去急診,3到6個月也暫緩醫美手術將資源留給燒燙傷的病患,另外也有醫師提出手術刀片恐怕不夠的問題,衛福部已經請廠商增加生產,

三總整形外科主任戴念梓:「我們清創使用的一個切皮刀。」

就是這把手術刀是清創必備工具,利用浙江壞死皮膚刮除,但每三到五次就得更換刀片以免鈍掉,一次手術就得用上幾十片,現在傳出缺貨。

前長庚整形外科醫師王祥亞:「每個醫院應該沒有吸收過這麼多的燒燙傷病患,所以可能庫存的刀片就會不夠使用。」

實在是病患太多傷太重,一台手術就要2到3位醫師,像馬偕還得跟台東分院急調貨。

前長庚整形外科醫師王祥亞:「有稜有角的地方,我們必須還是要用這種小刀片。」

小範圍傷口能先用一般手術刀應急,不過加班動刀的醫護,人力也很吃緊,北榮20名負責護理師雖然三班制,但依舊希望輕症病患,最近3到6個月,不要去包括北榮、馬偕、亞東等,10大急診部門。

北榮整形外科主任馬旭:「我們本科很多病人都主動打電話來,自動的取消、手術或預約,就是要讓我們空出時間跟精神來幫忙八仙塵爆的病患。」

也呼籲各界離職護理師能回院區幫忙,度過這燒燙傷醫療史上最緊急的時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八仙塵爆#粉塵爆炸#八仙樂園#清創手術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527

0.1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