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工皮短缺! 「高壓氧」加速癒合減少皮用量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02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八仙粉塵爆炸傷患眾多,人工皮的需求量暴增,事實上,在治療的過程中,意識清醒的狀況下,進行高壓氧治療,傷患待在高壓艙內,吸取純氧,這樣可以加速皮膚細胞活化,讓傷口更快癒合,相對地,使用人工皮的面積也會減少。

護理師李秀英:「氧氣一進一出,對吸進來吐出去。」

待在高壓氧艙內,掛上呼吸罩吸吐,可以吸到百分百純氧,持續進行一個半小時,這樣的治療,可以加速燒燙傷口的癒合。

護理師李秀英:「外面1大氣壓裡面是2.5大氣壓,壓力是不一樣的。」

傷病患在高壓艙內,吸取純氧,不僅可以幫助皮膚組織活化,加速真皮生長,讓傷口更快癒合,但要進行高壓氧治療,前提是必須意識清醒,避免在密閉空間發生意外,這次八仙粉塵爆炸傷患眾多,人工皮短缺,事實上透過高壓氧治療,有效癒合傷合,等於減少人工皮的使用量。

高醫燒傷加護室主任李書欣:「傷口利用高壓氧的話,的確可以讓上皮細胞長得比較快,所以需要植皮或處理傷口面積會少一點,這樣子(人工皮)可以節省一點。」

病患現身說法,去年八一氣爆,手腳嚴重灼燒的余先生,近一年的復健路,已經做了45次以上的高壓氧治療,治療前,他臉部紅腫,露出痛苦表情,經過高壓氧治療,明顯好很多。

燒燙傷患者余先生:「高壓氧治療下做一段時間就要休息,你看做的話疤也會比較少。」

粉塵爆炸,400多位傷患同一時間接受治療,人工皮迫切需求,醫療單位配合高壓氧治療,希望幫助更多傷患減輕燒燙傷者的醜陋疤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壓氧#人工皮#復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396

0.1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