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水療」最佳治療!設備、醫護員不足 病患只能等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02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八仙粉塵爆炸,上百名燒燙傷病患還在住院治療,甚至超過5成開始出現發燒情形,事實上燒燙傷病患最好的治療就是使用水療清創,透過紫外線殺菌過,並且用RO水清潔傷口,才能降低感染,但一般醫院燒燙傷中心,只有一間水療室,一次只能針對一名傷患治療,包括清潔傷口和更換藥品,至少4名醫護人員在場,一次治療就要1個多小時,人員和設備不足的情況下,傷患只能排隊等候治療。

 
護理師:「一般35度到40度,視病患的感受程度。」
 
醫護人員換上無菌衣示範,碰上大面積燒燙傷病患進行水療,因為這樣子傷口可以清潔比較乾淨,避免感染。高醫燒傷加護室主任李書欣:「加面的清創,因為我們一些燙傷藥膏,會在傷口上面有殘留,要把這些粉末都清掉。」
 
由於脫下紗布,藥膏殘留在皮膚上,必須用乾淨的水以紗布小心翼翼清創傷口,加上必須隨時替換髒掉的醫療用品,避免細菌感染,「一個療程下來,包括醫生至少4位醫護人員全心全照顧,每次療程至少1個半小時」,結束之後治療室全面消毒,加上紫外線燈光殺菌半小時,才可以進行下一位病患。
 
高醫燒傷加護室主任李書欣:「每次處理1個多小時到2個小時跑不掉,整個弄完之後還要再清潔,以及紫外線消毒準備時間,大概又是20分鐘到30分鐘,視病情需要一直處理。」
 
「整個水療設備,紫外線達到殺菌效果,使用的水必須是RO過瀘水,把雜質全部過濾掉,而調溫器保持水溫在31到35度,適當水溫」,一般來講,醫院燒燙傷中心只有一間水療設備,這次八仙粉塵爆炸一下子湧進這麼多病患,水療設備不足的情形下,病患只能排隊等候。
 
高醫燒傷加護室主任李書欣:「病人的主治醫師要決定,因為水療是有幫忙,但也有一些可以在床邊換藥。」
 
八仙粉塵爆炸造成百人受傷,超過5成傷患出現發燒感染情況,雖然水療清創減少感染,健保也有補助,只是設備有限又必須耗費多名的醫護人員,燒燙傷的病患也只能排隊等待,才可以排到水療清創的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粉塵爆炸#水療#清創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55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