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「拖勾」難申請 露營拖車「私裝」趴趴走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6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越來越多人喜歡露營,配備也越來越講究,從單純的帳篷,現在開始有人喜歡上像這樣露營拖車,裡頭什麼都有,床、空調、衛浴設備一應俱全,不少露營迷就想拖著一台露營車趴趴走,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,很多人都是違規偷裝的,因為要裝可以拖750公斤的露營車的拖勾,必須要先有原車廠的許可證明,拿不到證明,許多偷偷找車廠改裝,安全性也就有了疑慮。

升起支撐架,掛上拖勾,一輛車變成兩輛車,往營地出發,後面拖的就是露營拖車,裡頭什麼都有,有床、有空調,連最費工的搭帳蓬都省了,讓許多露營愛好者都想拖著一台趴趴走。

像這樣拖著子車趴趴走畫面越來越常見,不少都是偷偷改裝,而問題就出在拖勾上,直接來到改裝廠,這輛車的拖勾正剛被拆下,回復原本模樣,說穿了全為了應付監理站的驗車。

業者黃文祥:「他把這個問題丟到車主跟車商之間。」

老車車主李志強:「中古車原廠不發給我們這個證明,沒這證明就不能裝拖掛。」

車子要裝拖鉤還得透過車商提出合格證明,但有些超過10年的老車找不到原來的代理廠商,只好找人偷裝。

新竹區監理站長副站長蘇淑賢:「必須要有代理商的證明,證明這個是可以曳引,他的承載力道到哪裡。」

根據法規,小型車只能拖曳750公斤的子車,但看看這一輛拆下來露營拖車,光車體就超過母車,車體重量也超過750公斤,驗車時還得把內裝一一拆除。

老車車主林明修:「(改裝用品)你准商家賣,准貿易商進口,但不准車主裝在車上,那我們買這些東西幹麻。」

違法裝拖勾可能會吃上2400-9600元的罰單,而且拉不動或是上坡煞不住,可能就會真的發生意外,到時候就不是簡單一張罰單就可以解決。
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露營#改裝廠#拖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2

0.0794

0.2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