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影出現抽菸 衛福部建議別列普級挨轟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尹德鈺 / 編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5 15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未來電影畫面中如果出現抽菸鏡頭,就不能列為普遍級了嗎?文化部24日舉辦電影分級審查會議,衛福部在會議中建議,凡有吸菸畫面,就不該歸於普遍級,如果是在保護級或輔導級中出現,則該加上標示警語,這個規定引起電影人兩極評價,像導演陳玉勳就在臉書酸說,要衛福部別把手伸進來文化創作好嗎。


 
電影《大尾鱸鰻》:「豬哥亮。」

未來電影中,即使是保護級或輔導級,但像豬哥亮這樣叼著菸的畫面,恐怕都得要上警語標示,且有抽菸鏡頭的片,都不能被歸於普遍級,這一切都是因為衛福部官員,24日在文化部舉行的電影分級審查會議中做出的提議,引發電影人正反兩級評價。

導演陳玉勳就在臉書批評,衛福部應該專注在食安問題,別把手伸進來文化創作好嗎。導演邱瓈寬則匪夷所思的酸說,衛福部官員是從哪個朝代穿越來的啊,他們真的可以不用來看電影,管好戲院賣的爆米花、飲料等食品安全就好了吧。

 
另外導演朱延平則認為,這提案雖然立意良善,但規定不夠縝密。

導演朱延平:「以年齡做分級的級數,那時候大家再來討論幾歲以下的電影,適不適合抽菸,那現在普遍級它其實包含的範圍太廣了。」

電影《艋舺》:「好,好,好,你好,你好,你好。」

朱延平說像是《艋舺》這類的黑道片,抽菸鏡頭是一定免不了 ,贊成可以加上警語標示,但一句抽菸不能列為普遍級,這規定太粗糙,不過也有業界人士認為,支持政府對吸菸畫面從嚴認定,並舉印度寶萊塢為例。

像先前電影《時尚女王香奈兒》,電影海報中女主角奧黛莉朵杜叼菸畫面,多數國家都修圖把菸去除。這回衛福部提議將抽菸與電影分級,做更嚴格的規範,但還是得有完善的配套措施,否則難消弭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影#吸菸#分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695

0.1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