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家美式速食來台 快速擄獲年輕人心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5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45

麥當勞1984年來台,幕後推手是寬達食品創辦人孫大強、孫大偉兄弟,西式速食窗明乾淨形象,加上美式經營作風,當時造成轟動,不僅營業額創紀錄,就連進去打工,在學生眼裡都是流行時髦的代表,只是美式餐廳越來越多,麥當勞市場被瓜分,衝擊速食龍頭地位,求新求變,相繼推出米飯類餐點,但效果都不好,近年健康觀念興起,麥當勞則開始賣沙拉、水果,企圖扭轉形象。

麥當勞創辦人孫大強(2011.11.22):「所謂美食現在已經變很國際化,所以在台灣一般年輕人對美食的接受度還是滿高的。」

一開口說的都是獨道的餐飲經營理念,年近70孫大強開餐廳眼光仍舊精準,速食龍頭麥當勞當年以美式舶來品身分來台,也是孫氏兄弟一起推動。

麥當勞店員:「飲料需要加大嗎?」

1984年孫大強、孫大宇兄弟與美國合資設立公司引進麥當勞,造成轟動,甚至創下單週營業額世界紀錄,可惜1993年因為帳目和炒作房地產問題,引發爭議,美國總公司決定接管台灣業務,孫家完全退出經營,但聲勢沒有半點消退,尤其西式速食窗明乾淨的亮麗形象,快速擄獲年輕人的心,連進入麥當勞打工都變成一件時髦的事情。

前麥當勞工讀生劉先生:「大家都覺得很驕傲,因為去麥當勞打工大專生以上的才會錄用,學校間同學也會要我們介紹他去同一家麥當勞工作。」

美式作風,當年在不管是在店面裝潢、經營管理都跟台灣本土企業不同,進去還能學東西。

前麥當勞工讀生劉先生:「對答的方面還有對於計算金錢的人力,還有人際關係的反應,他都滿重視。」

只是台灣美式餐廳越來越多,嚴重瓜分市場,麥當勞求新求變相繼推出飯捲、米漢堡,2002年還一度推出蓋飯迎合台灣口味,不過效果都沒有想像的好。

民眾:「在麥當勞吃東西大概就那幾樣東西了,所以也不會有太多新的選擇,我就是要吃垃圾食品,幹嘛點蘋果?」

就怕速食高油、高熱量留下不健康的刻板印象,麥當勞也開始賣生菜沙拉,兒童餐也多了水果、牛奶可以選擇,在包裝、DM標註卡路里,企圖扭轉形象,在台灣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麥當勞#速食店#龍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1

0.0428

0.1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