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「叫救護車」!女癲癇發作 公車上抽搐倒地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4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台北市一名陳姓女子,23日中午搭公車時疑似癲癇發作,突然昏倒口吐白沫,四肢痙攣不斷抽搐,司機發現趕緊臨停路邊打119報案,一邊聽著救護員指示來幫忙急救,現場還有熱心民眾跑去旁邊的診所求救,3名醫護人員也到公車上協助。
 
 
帶著帽子口罩的陳姓女子,從台北市中山國中站上車,公車剛起步還在刷悠遊卡,沒想到她一回頭,突然整個人癱軟倒地,而且還口吐白沫、雙腳伸直、四肢痙攣僵硬,嚇得司機趕緊靠邊停。
 
乘客幫忙大喊叫救護車,指南客運的郭姓司機一邊打電話一邊查看女子情況,電話那頭救護人員研判可能是癲癇發作,請司機依照指示,確認患者呼吸心跳,同時確保呼吸道暢通。
 
指南客運司機郭先生(當事司機):「跟他(救護人員)講她的狀況,然後他就叫我注意她的呼吸心跳,防止她嘴巴咬東西。」
 
女子倒地3分鐘後,突然一名穿著白袍的醫生衝上車查看狀況,後面緊跟著一名護士,原來有熱心民眾發現有人昏倒,趕緊向旁邊的診所求救,現場除了郭姓司機還有診所醫生和2名護士,4人幫忙照顧女子狀況。
 
指南客運司機郭先生(當事司機):「我是有準備(異物讓她咬),但是她嘴巴是沒有在咬,但是沒多久附近那個醫生就過來了,也是有醫護人員來幫忙,滿值得安慰的。」
 
沒多久救護人員趕到,醫生就默默離開,幸好初步檢查陳姓女子沒有外傷,最後也恢復意識,還能坐起來休息一下,一直到她下車送上擔架,郭姓司機仍在旁護送,就怕乘客又昏倒了,最後確認沒事才回到自己的岡位上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顛顯#公車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909

0.0419

0.3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