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景當前垃圾相隨! 墾丁秘境、嘉明湖遭殃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葉奉達 劉錦源 屏東-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4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在墾丁的後壁湖到貓鼻頭之間,有一個當地人稱之為「小峇里島」的秘境,原本很少人知道,但是最近遊客口耳相傳,去玩的人越來越多,但是當地人卻發現,遊客多了垃圾量暴增,珊瑚礁岩後面是成堆的鋁罐、垃圾袋,遊客不要的毛巾就掛在礁岩上,非常煞風景!另外,還有劇組到台東的嘉明湖取景卻留下垃圾袋,發現的民眾憤而向林管處檢舉,劇組事後才要派人再度去清理。


藍天碧海,海岸邊分布著奇形怪狀珊瑚礁石,這裡是墾丁後壁湖到貓鼻頭之間的秘境,當地人稱這裡是小峇里島,但是這原本美麗的秘境隨著遊客口耳相傳,來的人越來越多,現在幾乎成了垃圾海灘。

珊瑚礁岩後面成堆的垃圾,有壞掉的雨傘、鋁罐、手搖飲的杯子、酒瓶和好多塑膠袋,這樣的垃圾堆和美麗海灘形成強烈對比。

遊客:「覺得還滿可惜的、滿痛心的。」

遊客vs.記者:「就是飲料罐或是烤肉啦,烤肉一些沙子都是黑的,這些東西都是你準備帶走的?對,這是我們吃完的。」

珊瑚礁岩上還有遊客不要的毛巾,超級煞風景!而另外被列為台灣百岳之一的嘉明湖,有天使眼淚的美稱,但是日前有劇組前去取景,被民眾發現留下垃圾。

台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:「量並不是很多,零零星星的塑膠袋都留在現場。」

嘉明湖遺留的塑膠袋,劇組解釋是用來定位的標記,有部分沒有清乾淨,事後又派人去整理,但是疏忽是事實,被民眾抓包,美景在前卻有垃圾相伴,不論是什麼理由留下垃圾,都讓人難以接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景#垃圾#公德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349

0.1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