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人滑手機世界NO.1 日韓陸手遊搶進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周宗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2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灣人平均一天花3.28小時滑手機、高居全球第一,同時遊戲APP下載量也高居全球前10名。讓各家手機遊戲APP大廠搶進台灣市場來試水溫,日本遊戲大廠SEGA更砸1.2億入股台灣遊戲開發商,看好台灣的創意開發實力,不過現實的狀況下,台灣去年手機遊戲市場高達88億,但是有九成都被外來遊戲給賺走了,專家分析,手遊市場的競爭是全球化,如果開發商步走出去,很難做大。


您熟悉的貼圖公仔,手指一滑過關斬將,LINE在台灣1700萬用戶優勢,挺進手遊市場,砸重金請蔡依林代言,日、韓、大陸都要擠進台灣,因為這是手遊的最佳試煉場。

民眾:「早上會玩,中午吃飯會玩,然後下課也會玩。」

眼睛手指盯著螢幕看,手機不離手的程度全球第1。民眾vs.記者:「最多花多少玩手遊,2、3千塊。」

玩手遊入迷到肯花錢,台灣在ANDROID市場遊戲下載量高居全球第10名,同時也是使用APP全球化最高的國家,但台灣的遊戲卻不最吃香。資策會數位媒體分析師李易鴻:「全世界每一天上架APP,大概是數以千計,每年總共上架APP大概超過3萬個(遊戲類型),那也就是當你一上去,遊戲很快你馬上就會找不到,這是很現實的情況。」

台灣2013年手遊產值27億,去年成長88億,翻了3.25倍,但是資策會發現,有9成都被外來手遊給賺走了。奧爾總經理李熾榮:「很多人來Promo,對於整個市場熱度更好,開發商其實我們剛剛提到,我們希望放眼全世界,市場主力市場不只台灣,還有其他日本、韓國、中國大陸、美國這類大型市場,可以讓開發商進行探索,只做台灣不太夠。」

開發過多款百萬下載手遊app,更獲得日本遊戲大廠SEGA入股1.2億,是日本遊戲商入股台灣遊戲開發商的首例。奧爾總經理李熾榮:「5年左右這樣遊戲營運的經驗,我們本身從JAVA時代的開發商,針對手遊有相當豐富經驗,這是最後SEGA選擇我們的因素。」

辦公室裡5個團隊,同時進行催生新手遊,因為手遊的生命週期僅僅只有6到8個月,時間一長新鮮度不再,用戶和獲利將停滯下滑,但研發一款新遊戲,一年只少得花到8百到1千萬,上架後要維持能見度,行銷經費難以和對岸披敵。

資策會數位媒體分析師李易鴻:「(大陸香港手遊)一款APP上億經費,陸海空三地,基本上在他們上架檔期內,你不可能沒有,你的視線不可能沒有瞄到這款遊戲,我們面對的是廣告資金投放巨量的差異。」

戶外、臉書、公車、廣告至少得花3000萬才有能見度,台灣手遊不往外走,很難生存。奧爾總經理李熾榮:「巨量的差異,往其他區域塞,坦白說中國大陸,市場總體量比台灣更大一些,整體營收來說,希望比去年成長300%。」

但是靠創意文本,授權給遊戲開發商,前進對岸更大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APP#遊戲#開發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472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