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癌症藥超貴! 一年吃掉健保782億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周宗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7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38

國人癌症致死率居所有疾病之冠,因此健保的「癌症醫療支出」近3年每年都成長6%,最主要的原因是健保把「標靶藥物」納入,打一管針就要台幣7萬,吃一顆標靶藥物1000元。


藝人安鈞璨才31歲就因為肝癌,突然驟逝,讓親友惋惜,也讓肝癌年輕化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。余天家人:「祝你生日快樂。」

戴著生日帽齊唱生日快樂歌,余天、李亞萍一家人好歡樂,慶祝罹患直腸癌的二女兒 余苑綺,已經完成12次化療。

護士:「做一下那個肝臟的超音波。」

其實台灣癌症人口逐年增加,癌症的醫療健保費用也逐年攀升,根據衛生署公佈的報告,2014年癌症醫療支出,第一名結腸、直腸癌110億,第二名肺癌109億,第三名乳癌103億,前三名費用都超過百億台幣,肝癌、口腔癌、白血病、非何杰金、淋巴癌緊接在後,攝護腺癌、胃癌和食道癌居末3位,算算一年光癌症的健保支出就高達782億。

新光醫院一般外科主任楊圳隆:「末期有一些標靶藥物還是有效,健保給付標靶藥物,當然(健保費)漲得一定很兇。」

而上述10項癌症中,又以肝癌、白血病和淋巴癌,藥費攀升最高因為治療乳癌的標靶藥物,賀癌平,一管7萬,治療肝癌的標靶藥物蕾莎瓦一顆千元,治療淋巴癌的普癌汰 注射劑一管上萬,通通要價不斐。

新光醫院一般外科主任楊圳隆:「(治乳癌)賀癌平一支大概7萬塊,我們健保很慷慨就是讓這些病患能夠有給付,能夠讓病患享受到這麼完美的治療,在腫瘤經濟學上來講,它真的有那個效果。」

採訪這天 ,新光醫院楊主任才剛剛幫腫瘤病 開完3個小時的刀,每天見病人和癌細胞搏鬥,他說比起大陸和美國,台灣的健保真的很好,希望民眾能節省資源,讓需要的人獲得充分保障,別輕易揮霍這得來不易的成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癌症#健保#補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564

0.1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