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住宅冒煙非火警 原是「水煙殺蟲劑」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蕭應強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6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關將近,很多人會使用水煙式殺蟲劑在住家除蟲,不過這種殺蟲劑產生的「煙霧」,常被民眾誤認是火警,打119報案,消防人員到場後,才知道是一場烏龍,光是上個月,就發生了50起類似案件,消防局表示,民眾使用水煙殺蟲劑,必須先報備,才不會造成誤會,浪費資源。

濃煙不斷從門縫竄出,煙霧偵測器啟動,警鈴大響,從大樓外往上看,陣陣白煙持續從窗戶冒出,一旁的住戶嚇得探出頭查看,不得了,失火了,趕緊打119,消防車迅速趕到,全副武裝的消防隊員一下車,趕緊揹上氧氣桶,手拿破壞器材往前衝,一路爬樓梯到5樓,終於抵達火場,打開門,一陣白煙遮住視線,伸手不見五指,找來找去,沒看到火源,卻發現原來這些濃煙,都是手中的這個水煙殺蟲劑製造的。

類似這樣虛驚一場的救火案件,這一個半月來就有將近50件,消防隊員往往抵達火場,沒看到濃煙,又聯絡不上屋主,白跑一趟,全都是因為快過年了,民眾使用水煙殺蟲劑,卻沒有報備。新北消防第三大隊大隊長程昌興:「如果是誤報的話,我們出動大量人車,影響很大,可能會造成附近戰力真空。」

市面上販賣的水煙殺蟲劑,利用熟石灰碰到水會發熱、冒煙的原理,將殺蟲劑散發到密閉空間,只要20公克,就可以殺光6坪大房間裡所有的害蟲、螞蟻。其實不管是消毒公司或民眾,買水煙殺蟲劑消毒,都可以透過大樓管委會,跟消防局報備,以免不知情的民眾誤會報案,白白浪費救火資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殺蟲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407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