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危險搶客!拉拉山露營區懸空 無法可管

記者 廖靖尹 劉欣逵 /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2 16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露營風潮正夯,桃園拉拉山露營區看得見山間雲海,吸引不少民眾假日往那裡跑,但有業者原本開墾的山坡營區太小,不夠容納大量遊客,竟然就自搭鐵架向外延伸拓寬營地,民眾在上面搭帳篷,底下懸空就是山崖,如果土石鬆軟鐵架崩塌,遊客很可能就會墜落谷底,相當危險,但全台1200多處的露營區目前無法可管,公家單位也沒辦法強制要業者拆除。
 
 
半山腰上紮滿五彩繽紛的帳棚,就像一條彩色巨蛇,這裡是桃園拉拉山的露營區,空氣好、視野佳,雲海美景盡收眼底,很受遊客歡迎。但露營區人氣夯遭塞爆,業者絞盡腦汁要拓寬營地容納更多遊客,便成了這副模樣。
 
一整排帳篷,一個接著一個搭在鐵架上,底下懸空,根本沒土地支撐,難道不會危險。懸空營地前老闆vs.記者:「鐵架也是你蓋的喔?對啊,那鐵架會不會很危險啊?對啊,會危險喔?會,怎麼說?那個久了會、那個土鬆軟會(崩塌)。」
 
仔細看,遊客就在鋪滿木條的鐵架上露營,前面還是懸崖,山區容易下雨,連老闆也坦言,時間久了鐵架難保不會「土質鬆軟」而崩塌。
 
水務局坡地管理科長王士綜:「(鐵架)算是臨時性的設施,因為沒有涉及到在山坡地上面的開挖整地的行為,是不是有涉及到開發的行為,那目前我們後續也要積極的了解。」
 
露營區目前無法可管,但危險亂象還不止這一個,不少露營區闢在山坡農地上,沒做水土保持就私自開墾,連農用軌道也變成小火車,搭載遊客緩慢前進,欣賞沿途山景。
 
還有業者本來經營民宿,看見露營商機,竟然私自搭建鐵橋另闢營區。甚至為了搶客,提供卡拉OK服務,大半夜民眾歡唱聲,傳遍整座拉拉山,破壞安寧。
 
全台1200多個露營區處於一種三不管地帶,業者無法依循,導致營地品質參差不齊,遊客安全恐怕受影響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露營#拉拉山#山坡營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69

0.0347

0.26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