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舊建築改造! 台中微創聚落達標年一億


發佈時間:2015/06/07 14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在台中市的巷子裡,有一排建築外觀非常特別的微創聚落,很難想像,它們曾經是破敗如廢墟的舊建築所改建的,經過范特喜總經理鍾俊彥的巧手改造,現在已經成為台中市的特色景點,一起來看看!

范特喜微創總經理鍾俊彥:「無意中來到巷子,但是我們心目中有勾勒一些藍圖,無論如何想把這個地方作一些改造。」

用創意將台中自來水公司舊宿舍改頭換面的,就是他!鍾俊彥曾經是大企業的土木工程師,放棄年薪兩百萬的工作,不再為別人畫設計圖蓋大樓,決定找尋一個自己可以發揮的空間,先到台中找舊房子。

范特喜微創總經理鍾俊彥:「以前我們在做營建的時候,我們就是拆掉舊的、蓋新的,大概就這2個概念,我們從來沒有去整修舊的這樣的概念,那麼其實我們在接觸,這個的時候就發現說,我們把舊的東西拆掉,同時也把記憶拆掉了,所以我們就很想保存一些生活感在這裡面,這個生活感其實大部分會來自於記憶。」

在原有的舊建築中賦予新生命,鍾俊彥把微創產業帶入聚落,新與舊在這個聚落裡,衝突感中撞擊出新鮮味,忍不住讓人停下腳步。

精品首飾老闆娘Anne:「進來這條巷子,走進每一個店家都是一種不一樣期待的心情,他會發現第一個店家、第二個店家、第三個店家,並不知道他下次會遇見什麼。」

不當蓋新大樓的工程師,轉而當舊空間的再生設計師,鍾俊彥人生轉彎重新開始,他的夢想改變了一條街,也給台中更多改變的可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范特喜#微創聚落#舊空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478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