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砸燕巢如投籃!」兩孩童疑好玩 磚頭砸窩

記者 簡大成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06 21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15

一時好玩讓燕子家破鳥亡!宜蘭縣員山鄉圖書館前,每年都有燕子在門前築巢,但2日晚間有2名小朋友疑似為了好玩,竟拿磚頭和籃球往上砸,結果鳥巢被砸毀,雛鳥還因此被砸傷掉落,館員一早發現鳥兒沒有呼吸心跳,相當不忍,提醒小朋友不要一時貪玩殺了無辜生命。



小男孩拿磚頭不斷往上丟,身高不夠,雙腳用力往上蹬,沒打中,找同夥拿籃球往上砸,沒多久上頭落下一陣塵土,竟然是燕子築的巢支離破碎,雛鳥掉在地上,但2個人還不罷手,像在投籃一樣,讓燕子無家可歸。

 

宜蘭員山鄉長江永和:「小朋友用這個球把牠丟,應該跟家長講一下,這是個友善環境的營造,然後我們提供一個這麼好的讀書環境,你卻沒有注重自然環境的保護。」

事發在員山鄉圖書館前,每年燕子生產期都會來門口築巢,但2日晚間管理人員發現燕子媽媽不見,雛鳥躺在地上沒有呼吸,急忙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兇手,竟是2名分別就讀國小和國中的學生,常在圖書館附近結伴玩耍,想不到竟會闖下大禍,民眾覺得不忍心。

居民vs.記者:「碎掉了,有小朋友把牠弄下來,你覺得這樣可以嗎?不可以,因為那是鳥的家。」
 

只因為一時好玩卻傷了無辜性命,即使燕巢可以重新修復,但逝去的生命卻無法挽回,只希望小朋友能夠記取教訓,別讓這樣的例子再重演。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砸毀#鳥巢#燕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0

0.0348

0.1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