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憂汙染膨包又現! 未拆碗麵「醬包破」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0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款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知名乾拌泡麵,遭民眾投訴,還未拆封,油包已經破裂!一位林先生從賣場買了3碗裝的泡麵回家後,其中就只有一碗,一打開,內碗已經被油包滲得變色,當下他聯想到,之前阿舍乾麵的膨包情況,懷疑會不會是微生物污染?泡麵廠商回覆,是因為搬運時的外力衝擊,造成醬包滲漏,但麵條怎麼刺穿醬料包,讓他難以想像,決定投訴媒體。

拿起還沒拆封的知名乾拌麵內碗,竟然看到紙碗被油料包滲得變色,打開鋁箔封口,還沒撕開的透明醬包,用衛生紙擦,果然是油膩膩,但買回家的3碗裝泡麵,怎麼只有一碗破了?投訴人林先生:「網路滿有名的(麵),因為也是醬包出現了問題,醬包就是大家不敢吃,整個回收,我們也會質疑也是醬包的問題。」

仔細檢查,熱熔封口接縫處有醬料滲漏情況,林先生擔心是微生物汙染,寫信給客服,對方回信除了道歉,也表示是搬運過程受外力撞擊,讓油包受損,只是麵條怎麼能刺穿有韌性的醬料包?

用摔的方式模擬撞擊,3包裝的碗麵第1、2碗拆開沒問題,第3碗醬料卻滲漏了,難道搬運過程真會遇到這麼大的撞擊力?再試試,上面多加2碗泡麵和一個1公斤電池,光用外力加壓,即使碗凹了,醬料包依舊完整,最後做溫度測試,醬料常溫25.9度C,放進微波爐加熱。

醬包表面溫度升到37.4度C還是沒破,也就是說現在的夏天高溫,不太可能讓醬料包受損。泡麵業者黃小姐:「假設100件的話,大概有95到98件沒問題,(其他受損)都是因為重摔問題。」

業者回應,運往全台泡麵,大約有5%機率會出現醬包受損情況,已經再寄還一箱補償,但對原本是忠實消費者的林先生來說,恐怕還是有好一陣子不敢再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泡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400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