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擋MERS疫情蔓延台 醫院啟動防疫大作戰


發佈時間:2015/06/03 2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1:40
相較於南韓防疫慢半拍,台灣防疫總動員,進行MERS防疫演練,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,模擬MERS病患送入負壓病房的SOP,務必防堵境內感染!不過隨著疫情升溫,香港媒體觀察首爾街頭,民眾戴口罩的比例相當低,更有人迷信,依照當年SARS經驗,吃泡菜能夠抗MERS,但感染科醫師表示,與其相信「食療」,不如戴口罩、勤洗手比較實際。
 
 
救護車開進新屋醫院後門,護士全副武裝穿著防護衣,將已經出現發燒的MERS病患送上專用電梯,送上負壓隔離病房。
 
衛福部長蔣丙煌:「目前MERS的狀況都在境外,現在是把最不好的情況來做演練。」
 
不只MERS疑似病例得隔離治療,接觸過的防護衣口罩,通通得丟進專屬垃圾筒,把防疫做到滴水不漏,全台6家MERS後送醫院,分布台北、桃園、台中、台南、屏東、花蓮,演習演練照SOP跑,相較於台灣謹慎小心,南韓面對MERS,在感染科專家眼裡有點輕忽。
 
國泰醫院感染科醫生黃政華:「韓國這次又沒有SARS經驗,他們比較兵荒馬亂,第一時間沒有把醫院封掉,我們的和平醫院、仁濟醫院就封掉了,我們的醫生甚至要觀察到我們的監護期2週過了才能回家。」
 
2002年SARS爆發,南韓僅出現3例感染案例,幸運的3名患者痊癒,面臨到同樣是冠狀病毒的MERS,警覺性不足,香港媒體在南韓國街頭實際觀察,自覺戴口罩的民眾,10人之中只有3人,更有韓國人認為,當年SARS都沒事,更不把MERS當一回事。
 
國泰醫院感染科醫生黃政華:「事實上兩種病毒出現之前,早就有了,當時的冠狀病毒只是會造成人類一般感冒症狀,並沒有呼吸窘迫問題。」
 
隨著南韓出現第3波傳染,2名感染者死亡,南韓民眾開始警覺,但防疫方式卻是吃泡菜。
 
2002年SARS中港台爆發大規模感染,南韓卻沒事,當地人認為吃泡菜增加抵抗力,當時在台灣也認為喝青草茶潤肺保護氣管,造成缺貨,但是「食療」防疫的說法,目前仍沒有醫學實際證明,倒不如從日常生活做起。
 
國泰醫院感染科醫生黃政華:「我是覺得公共場所那些按鈕,我們戴手套絕對不會碰按鈕,所以一樣的,我們電梯出入口都有乾洗手,大家要善用乾洗手。」
 
MERS病毒最就能夠存活超過一週,如果患者打噴嚏搭電梯,病毒沾到電梯按鈕,恐怕造成間接感染,除了按鈕,扶手、門把都是高危險區,少碰為妙之外,最好戴口罩,比起吃迷信泡菜、青草茶對抗MERS,不如從自我管理做起比較實際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MERS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5046

0.0430

0.5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