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中招生40人來75人 面試好比研究所

記者 魏嘉良 / 攝影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03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偏遠山區學校招生,要40個學生,來75人搶名額。雲林樟湖生態國中小學,國中部招生,比照研究所面試,除了面試學生還要面試家長,學生必須回答為什麼會想讀這所學校,如果說是爸爸媽媽希望他來,這樣的學生會被打回票,而家長必須是站在孩子的立場選擇自然求學方式,認同學校理念,孩子才有機會錄取。
 
 
下雨撐著傘,學生們搶進這個學校,面試過程好比研究所,校長加上三個老師排排坐,四人面試,學生先進來。40個名額,有75個人搶,學生怎麼回答,才有機會錄取。
 
樟湖生態國中小校長陳清圳:「是不是被強迫過來這個學校,如果是被強迫過來,他的學習動機不會很強。」
 
面試完學生,接著還要面試家長。樟湖生態國中小校長陳清圳:「問家長你對這學校理念是什麼,他如果講不出來,就只是想把孩子丟出來而已。」
 
會問家長為什麼幫孩子選這個學校,如果家長的答案是站在孩子的立場,選擇自然求學,不要填鴨的環境,這類家長理念與學校相符,孩子才有機會錄取。這裡不是一年收費好幾十萬的明星學校,而是全台第一所公立雲林樟湖生態國中小學。
 
學生:「這個應該是這樣弄。」
 
這裡的學生學修理腳踏車。
 
學生:「這一隻啊,好可愛。」
 
認識動物,就把動物直接帶到校園,讓學生親身接觸。特殊的教育方式,即便校園是在偏遠山區,禮拜一到禮拜五都要住校,每年招生,學校根本不需要對外招手,家長已經搶破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招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11

0.0330

0.2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