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元熱炒林立! 「地點、進貨成本」定營收

記者 林韋龍 柳采葳 / 攝影 李延智 王興堂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03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原本24小時營業的熱炒店發生股權糾紛,內部股東透露,單月營業額可以到一百萬,是少數能在台北市生意這麼好的熱炒餐廳。其實,滿街的百元熱炒,打開菜單,只有一部分單價是一百元,業者會靠海鮮、酒水拉抬客單價。
 
 
十字路口週邊,知名的擔仔麵、飯店,熱炒店招牌精緻,生意都不錯。
 
記者柳采葳:「這間24小時熱炒店,位在吉林路的熱炒商圈,外傳一個月營業額可以到百萬元,其他業者認為地理位置是首要條件。」
 
原本24營業的熱炒店,兩層樓、大約30桌,中午晚上的商務客,晚餐6點半開始,到消夜時段,一天翻桌率4次,才能到一百萬元營業額。從菜單來看,單價一百元的只有一小區,其他都是海鮮、火鍋、湯,能夠拉高單價,一個人消費單價,大約抓五百元。
 
菜單中,毛利最高的其實是炒青菜,一道一百元,但一把青菜才20元。如果以菜圃蛋、蒜泥白肉、客家小炒都是一百元來說,食材成本一定會控制在五成以內、50元左右,才能薄利多銷,但份量可能少一點。其他熱炒店業者說,餐廳要賺錢,酒、水、飲料的價格很重要。
 
其他熱炒店業者阿水:「像有些人就是今天想喝點小酒的,就會選擇三瓶一百,那三瓶一百他還是有利潤喔,因為他三瓶一百他可能會喝很多,或是約更多朋友來使用這個活動。」
 
餐飲經驗十年的水哥,就是用客棧風格當裝潢主題,和普通熱炒店區別,店裡還擺飛鏢機,不時舉辦活動,讓消費者願意常上門,至於百元熱炒開開關關,很多都是廚房手藝出問題。
 
其他熱炒店業者阿水:「客人會吃得出來你味道有落差,廚師就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,第二個就是股東間的理念,剛開店之初就要把理念講好。」
 
熱炒店要生意好,地點就要好,偏偏租金就會很貴,尤其,廚房、服務人員來來去去,等於從零開始,百元熱炒到處都有,不代表好賺,反而應該說是創業門檻比較低,但維持下去,各憑本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熱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15

0.0500

0.3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