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殺蟲劑超標! 歇腳亭南陽店「紅茶」令下架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黃建國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01 14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手搖飲品店茶葉又驗出農藥超標!台北市衛生局抽查,橘子工坊販售的四季春茶、綠茶,以及歇腳亭的紅茶,被驗出殘留農藥超標,衛生局已經要求下架,但實際到2家店購買,發現店家並未停止販售。
 
 
茶葉風波又引爆,這回燒到歇腳亭台北南陽店。記者vs.歇腳亭員工:「我要茉香紅茶少冰,好。」
 
被衛生局點名的紅茶農藥殘留超過標準仍然繼續賣,似乎完全不受影響。
 
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:「我們檢出的殘留農藥不符合規定,已經要求全面下架。」
 
這回又是芬普尼超標,歇腳亭南陽店不回應,紅茶照樣繼續賣,另外一家中鏢的還有橘子工坊。記者vs.橘子工坊員工:「有聽說檢驗出毒茶葉的問題嗎?沒有啊,都沒有喔,你有聽說嗎?嚇死我了。」
 
店員驚訝,剛開門營業還搞不清楚狀況,橘子工坊販售的綠茶以及青茶含有農藥草殺淨,但總公司並未宣布停賣。
 
緊急發出聲明稿,北投中和店販售的綠茶自行與廠商進貨,但又附註北投中和店與橘子工坊已經沒有合約關係,事發後立刻切車止血,另外出問題的清茶,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合格廠商檢驗也合格,質疑怎麼雙北檢驗出來會有不同結果?
 
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:「混茶經過我們調查結果都有經過混茶。」
 
向不同茶農收購,可能是混茶受到影響,目前仍要繼續追查到底是下游哪些廠商出問題,但想家被點名的飲品店繼續販售,似乎沒把衛生局警告當一回事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農藥#歇腳亭#茶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57

0.0462

0.3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