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漏電+濕鞋或身體接地 「產生迴路」易觸電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31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在百貨公司,什麼樣的情況下會觸電?前提除了展示櫃「漏電」,觸電者身體必須「接地」產生迴路。以櫃姐來說,他們穿襪又穿鞋,就算碰到漏電的電線是不會觸電的,但如果民眾穿了拖鞋,腳趾碰到地板,就可能形成觸電條件,尤其最近幾天下雨,如果民眾鞋子濕濕的,而展示櫃也漏電,這樣也會產生觸電危機。
 
電器同業公會常務委員張丁山:「(展示櫃)如果壓到這個接頭,絕緣膠布這裡會漏電。」
 
百貨公司展示櫃真的會電傷人嗎?水電專家看著圖片試著還原,前提是如果女童是被「電暈」的,那麼觸電的原因可能是櫃子底下電線漏電,透過照片還原,電源線從地板引接上來,接到展示櫃,中間看到一圈膠布,這是與電燈的線路相接的接頭,有可能是絕緣膠布沒有包好,金屬鐵架壓到電線接頭,導致感電。
 
電器同業公會常務委員張丁山:「電線跟接頭,都不能有重物去壓到。」
 
水電專家解釋,感電條件必須符合電線漏電,而且身體有接地產生迴路就會觸電,展示櫃上方玻璃、木頭不會感電,但是鐵架感電,如果電線漏電,一般來說,腳上如果穿著厚鞋或膠鞋不會被電到,像是櫃姐她們穿襪又穿鞋就能絕緣,但如果下雨客人鞋子濕了,或是腳趾露出來,就可能被電到。
 
電器同業公會常務委員張丁山:「這個是金屬,腳底已經踩到,接地,電流從這邊過來,經過人體,導向地面就產生接地,就會像這樣(觸電)。」
 
專家提醒,為了防止漏電電傷人,現在有這種防漏電裝置,一感應到漏電會自動跳電,防止電流傷人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專櫃#漏電#觸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93

0.0333

0.2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