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心!保溫瓶未洗淨「藏污納垢」細菌下肚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8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隨手杯可以保溫,攜帶又方便、環保,但民眾卻常常忽略的清潔,只用水沖一下,沒徹底清潔、導致瓶子藏污納垢,很多人也不知道,要把上頭的杯蓋、矽膠圈都拆解下來清洗,否則會產生異味,然而想清洗乾淨有撇步,放進熱水跟稀釋的洗碗精浸泡,再用牙刷重複洗刷才會乾淨。


打開保溫瓶,蓋子上頭有不少污垢,尤其是凹凸接縫殘留不少黑色異物,很多人以為清理這些就夠了,有個地方常常被忽略。

民眾vs.記者:「知道這個(矽膠圈)可以拿起來嗎?真的嗎?我都不知道耶!」

民眾vs.記者:「知道矽膠圈可以拿出來嗎?我知道,平常會拿嗎?可能比較久才會拿起來洗,因為裝上去很麻煩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知道,平常會拆嗎?不會拆,為什麼?懶得拆。」

洗保溫瓶可是有「小撇步」,上頭的「矽膠圈」很多人都會忽略,甚至有民眾,根本不知道能拆下來清潔,隨機拆開杯蓋,矽膠圈裡都是黑黑的,想要清洗有秘訣。

家事達人楊賢英:「可以拆的,像這個部分它可以拆,很多人沒有注意到也會不行。」

瓶子上的所有配備,不論是矽膠圈、瓶蓋都要一一拆解下來,丟進大約60度的熱水以及稀釋的洗碗精浸泡。

家事達人楊賢英:「嘴巴碰到的地方,還有這個地方,你看這很髒,邊邊這裡。」

使用牙刷在喝水口徑重複洗刷,凹凸槽也要加強清潔,矽膠圈則是用手戳揉,避免損壞。

家事達人楊賢英:「我會建議大概2、3年,你看膠條稍微有點疲乏會變形,或說有點怪怪的味道,或根本洗不乾淨,我還是建議你把它換掉。」

就算水瓶只是拿來裝水,但飲用水中含有一定的生菌數,一整天放下來沒清潔,細菌還是會滋生,更別說飲料、茶飲類更有其他添加物會殘留在杯子裡頭,提醒民眾還是得養成好習慣,才不會讓天天使用環保的隨手杯少了清洗步驟,反而把髒東西喝下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保溫瓶#清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8

0.5012

0.633